日本,光鮮亮麗的國家。台灣人都認為日本人有禮貌,善良,做事態度認真。果真如此嗎?在我眼裡,日本人,不過就是外表光鮮亮麗,很會打扮,注重形象的中國人罷了。

    前幾天去大樓的溫泉泡時,有個泡客拿著一本小說在溫泉裡面邊泡邊讀,進烤箱時,也帶著小說進去!溫泉的入口明明寫著「雑誌などの持ち込みはご遠慮ください(請勿帶雜誌等進去)」,不知道這些日本人是日文比我差,還是他認為沒寫「小說」,所以可以帶小說或漫畫進去!?? 而且這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人!之前去泡時,更誇張,還有人拿手機進去玩遊戲,邊泡邊玩!! 不知道他們不看小說,或不玩手機,是不是會死!!就差沒有買麥當勞進去吃就對了!

    其實近幾年,日本人的道德水準一直在下降。不遵守規定,或沒常識,沒道德的日本人,真的越來越多。進電梯不禮讓,在陽台抽煙,影響到隔壁住戶...等,不勝枚舉。是我誤以為日本人很有水準?還是日本人很多人劣根性就這樣?? 尤其讓人最不齒的是,明明就是日本人自己水準差,但是若有什麼事情發生,第一個懷疑我們這些外國人(無論金髮或黑髮)!例如大樓的垃圾場,不做分類的垃圾,要是被發現,大家會懷疑是外國人不會做分類,所以亂丟。但事實上,我看過好幾個日本人,回收垃圾連水都不沖,直接拿出去丟,搞得整個垃圾間很臭。但我發覺反而是中國人或外國人,很遵守這方面的規定。

    整棟大樓,有日本人,有外國人,有中國人,台灣人。你知道嗎?進電梯時,會跟你彎腰鞠躬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こんにちは」的,只有中國人。(當然還是有少數有禮貌的日本太太)。為什麼我知道他們是中國人?很簡單,看穿著跟聽發音就知道了。中國人,台灣人,都覺得日本人有禮貌,因此處處為他們著想,處處禮讓。不過,我遇到的日本人,態度都很高傲,看到你會擺臭臉,自以為很高貴(雖然不見得針對你)。在公司時,工作的效率跟腦袋也沒有你想像中的好。常常為了無聊的コンプライアンス,搞到很簡單的事情可以變得很複雜。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需要加班到晚上八九點的原因。

   311時,台灣人民捐了多少錢,出了多少力?但日本政府為了討好中國,採取了怎樣傷台灣人民的心?大家有目共睹。

    相信每個外國人,去東京的入出國管理局時,應該都有一種被羞辱的感覺。不是說他們的態度差,而是入管的地點,裡面的設備,整體的感覺,排隊時間過長,會讓你深刻體驗到:「對,你就是外國人,我們日本人不需要對你好!」的心態。在台灣時,日本人掉東西馬上被找到,台灣人掉東西,警察連理都不理。場景換到了日本,外國人去找警察幫忙,很多人都有經驗,完全就是不被警方當一回事。突然覺得台灣人好可憐,在本國被欺負,在外國也被欺負。

    住我隔壁的,有時候關窗的聲音很大聲,有時候放任她家的狗亂叫,叫很久,雖然不是真的很吵。我突然覺得我家妹妹好有教養!
日本人,真的很優嗎?台灣人常常覺得日本人就是高人一等,但我們真的比日本人更矮一截嗎?這恐怕只是台灣人自己自信不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