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喜歡買日貨的同學,都知道日本的AMAZON很方便。尤其他有Market Place (マーケットプレイス),可以讓各式各樣不同的賣家上網拍賣二手貨。當然,也會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賣方及買方。可以說是什麼都有,什麼都找得到。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在AMAZON的Market Place找到我沒買齊的,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套Lounge Music,Buddha-Bar!! 而且日本的賣家,多半賣的東西都保存得非常好,二手的價位又便宜許多,實在是個好選擇。



  不過由於誰都可以上網賣東西,所以有很多外國的賣家,在日本的AMAZON賣東西,然後從國外寄到日本。雖然這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但是並不是每個外國賣家都跟日本的賣家一樣誠實。

   像上圖這張,就讓我非常的火氣大!右邊那張塑膠殻的CD,就是向外國出品者買的,沒想到隔了三個星期,寄到東京後,收到的居然是盜版CD!!氣到我馬上上去給他最差的負面評價!



   因為我不想要收藏盜版的東西,所以只好在向另外一個日本買家又買了一張一模一樣的CD。果然,這次寄來的就是雙CD版的,紙殼的正版。上圖上方的,就是正版貨,下方的,就是盜版貨。




   為什麼我知道是盜版貨呢?首先就是歌詞本。正版的歌詞本,是上面那一個,有做成特殊造型,感覺很像有貼紙。而下方那個盜版的,除了顏色跟印刷品質很差外,很明顯,那個「b」的地方,上面就是用PS修圖修掉的痕跡。



   不只是這個破綻。盜版的只有CD,沒有DVD,但盜版那片的後方,卻打有DVD 9 - Colour 的字樣!!見鬼勒,哪來的DVD啊。

   這是一個賣盜版的例子。其實就算是AMAZON的Market Place,也有許多賣家是賣國外水貨的正版的,那種東西也最好不要買。




    來,大家最近都有看電影Star Trek - In to Darkness嗎(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這部影集我非常喜歡,剛好他的電視版第二系列The Next Generation,現在正在重新修片出版藍光。日本版一季要價日幣一萬五,但是如果買美國版,大概只要日幣七千不到,根本打四折。而且美國版跟日本版,內容都一樣,都有日文字幕跟日文發音。但買了美國版的水貨之後,我就很不爽!! 就第一季寄來的時候沒有給你外包裝的紙盒,二三四季都有。!!
   這樣是要怎麼收藏啊!!這些歐美廠商的素質真的很差!!早知如此,我寧願買貴一倍的日本版!!!



  所以就是這樣,在日本,買東西要小心賣家是不是外國人!!

  上次去高島屋樓上的泰式料理店,由於店員是泰國人,服務超沒禮貌,結果點了四道菜,只來了兩道,另外兩道等了半小時還沒到!!我當場發飆走人!!幸好店長說前兩道的錢就不跟我收了,才稍稍平息了我的不爽!!!

續集:

Amazon 網購,ファミマ(全家便利商店)取貨Amazon 網購,ファミマ(全家便利商店)取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