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很享受地到大樓的游泳池游泳,玩得太HIGH,結果耳朵進水。本來想說沒事,但結果卻耳朵很像腫起來,痛得要死。沒辦法,只好去看醫生。不過最近因為放暑假,居然我家附近的醫療中心,裡面好幾天診所都放暑假(日本的醫生太好命了吧!!)



   托SIRI的福,終於找到了一家有開的。不過他們很像也是從下星期開始休假。而且今天來看診的人,還蠻多的。




   只好等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旁邊那個阿弟一直在那裡玩手機。




  日本跟台灣不太一樣的是,診所不會直接給你藥,會開処方箋(しょほうせん)給你,叫你去巷口藥局買。由於我這是耳朵進水導致外耳發炎,所以醫生開了消炎藥,止痛藥跟塗得藥給我。



  到了巷口藥局,拿処方箋給藥局看,他看了看我的藥單,說這些都是ジェネリック医薬品(じぇねりっく・いやくひん),問我要不要換更便宜的,我當然說OK啦。

  至於什麼是ジェネリック医薬品,那就是新藥在開發時,要花很多錢,因此新藥會比較貴。但如果等到這些藥品的專利到期後,由其他的藥商所製造的,成份一樣的東西,那將會便宜很多。詳細下面有解釋:

http://100.yahoo.co.jp/detail/%E3%82%B8%E3%82%A7%E3%83%8D%E3%83%AA%E3%83%83%E3%82%AF%E5%8C%BB%E8%96%AC%E5%93%81/




   來,到了藥局,他會問你有沒有お薬手帳(おくすりてちょう),這又是什麼呢?N3讀解課本有教到,裡面詳細記載了你所處方過的藥。

   舉例來說,如果你同時有服用耳鼻喉科(耳鼻咽喉科<じびいんこうか>)的藥,又要去看胃腸科,這樣醫療人員就知道你同時服用的藥品,有沒有會互相引發過敏的。很方便。



  這個東西免費,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下次有去看醫生,藥局買藥,要記得做喔。



  裡面詳細記載我今天拿的藥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