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飲食身活跟我們不太一樣,像這種「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家庭餐廳)的形式,台灣似乎比較少見。有的話,也幾乎都是日系餐廳進駐的。如Royal Host。


  這幾天跟朋友去吃了「ジョナサン」,覺得還不錯吃。而且餐點種類也蠻豐富的。比起另一間Denny's,這間 jonathan's 的餐點似乎更多元,但也比較貴。

http://www.skylark.co.jp/jonathan/



有漢堡肉餐,可加點成麵包或米飯+飲料吧無限暢飲。




  也有義大利麵類型的。



   和食當然也有。而且出餐速度其實不慢。雖然人很多。跟台灣一樣,有些死高中生會霸佔著位置,喝著無限暢飲的飲料吧,然後在那裡做作業。



  上圖是我點的餐,雖然我也是飲料吧無限暢飲,但是說實在的,喝一杯就飽了。

  像這種Family Resturant 「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ファミレス」蠻受到日本人的歡迎。剛剛稍微去wiki查了一下定義:

ちなみに明確な定義は存在せず、例えばマーケティング調査会社の富士経済によれば以下のような定義が存在する。


  • 客単価=500~2,000円
  • 注文から料理提供までの時間=3分以上(これより短い場合はファストフード
  • 座席数が80席以上
單價在兩千元左右,差不多。昨天兩個人剛好就吃了四千多。><...




   這兩個星期,我發現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之前在台北時常常外食,最近在東京也常常外食。(接下來有點髒,正在吃飯的別往下看)...
.
.
.
.
.
   不過在台北吃的東西,常常大便很難大出來,就算大出來也都黑黑的,而且很硬的感覺。有時候極端一點,若連續幾天出不來,還要借助人生浣腸。  不過這幾天,我也蠻少吃菜的,就正常外食,以及コンビニ(便利商店),但是,最近超順的,而且顏色正常多了。

   這點,讓我不禁懷疑,台灣的食物是不是真的有如最近電視媒體報導的一般,有毒物質,致癌物質很多?
   其實,用的油乾不乾淨,真的吃得出來。最近吃了和幸(わこう)的豚カツ(とんかつ)豬排飯,真的,又酥又脆,油看起來也很乾淨。
   在台北,外食族想吃得乾淨,似乎很困難。難怪近年來國人的癌症罹患率,大腸癌總是居癌症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