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來到布魯塞爾,當然要來吃這家,連皇室都很喜歡的甜點。本來要外帶邊走邊吃,不過因為天氣太冷,而且其實布魯塞爾不大,所以我們乾脆就坐到店裡慢慢聊天發呆,享受下午,甜點跟咖啡。



   這間wittamer(ウィタメール),聽說創業100年了。味道真的很棒...我不懂美食...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它的棒。有機會自己去吃吧。最棒的是,店內還撥放著時尚的Lounge音樂,oh...一整個超享受。我怎麼這麼幸福。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但別忘記打卡。太冷了...讓我包緊一點。^^


  


   來,剛剛那間Wittamer的前面,就是聖母院。艾...怎麼到處都有聖母院。


   Notre-Dame du Sablon (ノートルダム・デュ・サブロン教会)





   旁邊的小巷子,也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景致喔。





   皇宮後面的廣場:ロワイヤル広場,還有路面電車ㄝ,好可愛。





   繞到正面來看皇宮。1904年完成,路易16樣式建築。只有夏天才開放參觀。上面如果有插國旗,代表國王在國內。...所以今天國王也沒出國。^^





   好吧,繞回大廣場吧。這裡會經過Mont des Arts (芸術の丘)





 回大廣場周邊的目的,就是要來逛這個商店街: Galeries St-Hubert  (ギャルリー・サンチュベール)。聽說這是1847年完成的,世界最古的圓頂商店街呢。


   來到了布魯塞爾這裡,我學到了一個新單字,Art Nouveau (アールヌーヴォー)。翻成中文,就是「新藝術」的意思。這是指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所盛行的建築樣式。由於1880年代,整個布魯塞爾就剛好是アールヌーヴォー運動盛行的地方,因此,整個布魯賽爾,到處都充斥著這種建築風格喔。





   好啦,準備走路回車站,結束今天布魯賽爾一日遊囉。





  到車站了,881 Bruss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