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ブリュッセル)不大,也是一天可以搞定的行程。今天一整天,反正只要有看到大廣場(グラン・プラス)跟尿尿小童(小便小僧)就大功告成了,其餘就隨便繞繞,享受布魯塞爾的一日吧。


  原本還打算要去布魯日(ブルージュ)的,不過由於離布魯塞爾還要一小時車程,也就是來回又要少兩小時,而且現在的季節不能坐船遊河,所以作罷。



  我們從巴黎出發,到布魯塞爾的Gare du Midi (ブリュッセル南駅),離我們要去的中心部,大約還要走路半小時。幸好有iPhone可以GPS定位,不然布魯塞爾那種蜿蜒崎嶇的路,實在很難找得到。


   出車站的第一印象,就是.....臭...一推人在抽菸。我這個人對菸味最敏感,聞太久會頭暈。





   走了半小時後,突然看到角落有一堆人聚集,於是走了過去看看....難怪阿,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尿尿小同這裡。不然布魯塞爾這種鄉下地方,怎麼會有一堆人聚集的地方呢。果然,一堆觀光客。


   而且尿尿小童的角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小。它根本就是在一個小巷子裡面的一個角落,放一個小小的雕像而已。外國人真厲害,這樣也可以紅片全世界,讓大家都知道這個景點。


 





   布魯塞爾的中心:グランプラス(大廣場)。據說這裡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廣場。真的很漂亮。周遭的建築物,都有雕工極細的菱角,真佩服古代人。眼前這一棟最大的,就是(ブリュッセル市立博物館)。





   能在廣場周遭,坐在露天咖啡座,喝一杯咖啡,是很幸福的事。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只有4度,比巴黎冷,根本沒法好好坐在外面享受。艾...歐洲還真的應該在9月、10月的時候去比較好啊。





   廣場後面那間neuhaus巧克力店,非常有名。說到巧克力,就不能不提。聽說比利時可是巧克力的發源地呢。當初是一個醫生,為了讓病人乖乖吃藥,才將藥做成甜甜口味的巧克力,從此之後,就創造出一堆不忌口,愛吃甜的胖子...哈哈(後面這個我自己加的)。





   好啦,重點地方都看過了,接下來我也不想看地圖了,就隨便亂走吧。反正迷路了,也有iPhone救我。





   來,一定要拍一下GODIVA...但是我沒買,因為...台北我家前面就有門市了,大老遠跑來比利時,還買GODIVA,似乎有點...。





   路邊有很可憐的小狗,被主人帶出來乞討。狗好可愛,人好可惡。





   再來拍幾張亂走的街景,別問我這裡是哪裡,我也不知道 ><...





   其實布魯塞爾還蠻適合散步的,但要溫暖一點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