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登別到札幌,搭特急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我原本買好了當天早上10點40左右的北斗4号,準備前往札幌。但是阿...出發當天一大早就醒了,又去泡了一次大眾池...吃完澡點後才7點多,實在閒得沒事做。


   自助旅行就是有個好處,想要隨時走,就可以走。因此我決定7點多就Check-Out...再度搭小黃到登別車站。<因為接駁巴士要等一個小時>


    就這樣,到站後請站務人員幫我換上8點40左右的すずらん3号...整整早了兩個小時。



   這就是登別車站...好像電影裡面會看到的那種鄉村小站。





   すずらん3号...感覺上車廂比較新一點。





    終於到了札幌。


   我第一次聽到札幌(さっぽろ)這個地名,並不是因為啤酒...而是有一集的多拉A夢,小夫向大雄炫耀。小夫媽媽為了吃拉麵,特地從東京搭飛機去札幌....


    因此,我來到札幌的第一餐,就跑去吃拉麵...^^





   這就是札幌車站...看起來周邊好乾淨,好舒服。很適合人住。<也許是因為我夏天來。如果是冬天,可能會冷到受不了。>


   札幌車站前面有個星星的時鐘,聽說是利用「太陽」能,來讓「星星」時鐘轉動的喔。





   電車到札幌,也才早上10點多。當然,沒辦法到飯店去Check-In...所以就先把行李記在飯店櫃台,先跑去市內觀光。正好,飯店前面就是北海道廳,就順便進去晃晃。





   理面展示了許多有關於北海道的歷史,例如冬季奧運,開發史,北方領土問題...等等。





   而道廳的隔壁,就是北海道大學的植物園。進去要錢喔...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進去看看植物也不錯。





   這是玫瑰園。館內植物很多,但是不像一般著名庭院,有整理的漂漂亮亮,感覺上,就只是供學術研究用的而已。





   就這樣,早上就晃了兩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