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被旅行計畫綁住,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不過也有風險。


   這次我為了配合復興的航班,訂了8/5飛函館,8/11新千歲回台北...中間的區段幾乎只有先訂飯店。因此我安排函館兩夜,登別溫泉一夜,札幌3夜...


   不過實際來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函館只需要一天...因為...什麼都沒有。來函館大概只有1.夜景,2.五稜郭,3.朝市...三個行程而已。



   看看上圖,就是北海道JR的終點站(最底),函館駅(はこだてえき)...





   我的飯店剛好可以看到車站周邊的情況。天阿...真的什麼都沒有,但飯店卻很多。應該是大部份來這裡的觀光客,都要看夜景看到很晚,所以一定要住飯店吧。





   飯店Check-In之後,旁邊就是函館朝市,但是因為已經過中午了,很多店家都關了。





   聽說,來到北海道,就一定要吃メロン,而且很多地方都有在賣カットメロン(切片哈密瓜),一般的價位是一片300日弊,但這間在朝市裡面的店,真的是佛心來的。一片才100日幣ㄝ...而且好吃,超甜的。





   妳看,很多人都在路邊吃カットメロン...不過完整的一顆很貴,要日幣3500。我吃不完,又帶不回去...所以就沒買了。





   函館就是一個海港漁村的感覺,所以可以走到海邊看海。很舒服。不過因為八月份算是北海道最熱的季節,氣溫也快要30度...所以有點沒Fu...


   走到快熱死了...(但至少比台北涼)





   這是海邊的廣場。





   肚子餓了,就來吃朝市旁邊的どんぶり横町市場。裡面有很多賣海鮮丼飯的商家。





   來,裡面就是長這樣。每間賣的東西都差不了多少,不是いくら,就是うに,不然就是いか...


   我選擇了一間ガイドブック有介紹的「いくら亭」...





   點了它最有名的いくら丼...1260日幣...真不愧是產地...好新鮮,好好吃喔。


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ikuratei/


  來,這是他的網站。進去望梅止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