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NY買了什麼?什麼都沒買。唯一的,就是去第五大道的apple買了這台iPad...


    蘋果為世界帶來了變化,也為我的上課形態帶來了改變。



    你看...這是大家的日本語第一課的會話文DVD喔。左邊那個是ミラーさん,中間那個是山田さん,左邊的小姐則是佐藤さん。這個畫面跟課本P31的插圖一樣,對吧。




    買iPad後,第一部灌進去的影片就是這四張。終於,上課可以給同學直接看影片,來叫同學模仿動作ロールプレイ了。效果還真不錯。




    當然,日本語言學校老師,總是使用絵カード,來進行導入,練習或發展的步驟。台灣的語言教學不太習慣使用這樣的方式。而且要把圖片卡印出來,很浪費墨水的說。


    就這樣,我把這本「絵で導入・絵で練習」的光碟,全部灌到iPad,直接給同學看iPad作練習。


例如上圖,就是第三課的練習「~をください」:「ジュースをください」。 ^^


    用這個就可以免去自己想例句的煩惱 ^^




    由於我打算改變一直以來上會話課的模式,要用更有效的方式來讓同學記住以及練習,習慣iPad的圖畫卡之後,又買入大家日本語的圖畫卡,讓同學練習...


    我只能說,スリーエー・ネットワーク還真會賺錢阿。




    內容有大家日本語四本所有動詞,名詞,形容詞的單字表現圖卡。雖然這種方式適合直接法教學,但,可愛Tin老師將其應用至我的教學上,其實還蠻有效果的。可讓那些平時懶得回去複習的同學,加深一點點印象...補習班老師難為阿,又不能得罪學生(客戶),又不能威脅要當掉,又要拿出成效...實在是...
  


    希望下一步,就是希望他們把大家的日本語相關系列教材,出版成iPad的アプリケーション(APP),讓我上課能夠更方便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