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日本人凡事要求完美到龜毛的民族性。我想,大部分學日文或者哈日的同學,都有相同的感覺吧。總覺得日本人會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費周章地開發新產品,只為滿足視覺上的美感或生活上的小方便。


 



    上面這台機器是我這次下定決心,終於買回來的機器。Disc Title Printer 。


    沒錯,這就是專門拿來直接列印燒錄光碟片的機器。台灣所賣的印表機,幾乎都必須買專用的燒錄光碟片,才可以直接印刷在光碟片上。但這一台,因為是採用色帶印刷的,所以不管哪一種燒錄片都能直接給它印上標籤。像是上面,我就是用一般Afa的片子來印刷的。


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B000H3M2II/ref=s9_simh_gw_p23_d1_i5?pf_rd_m=AN1VRQENFRJN5&pf_rd_s=center-1&pf_rd_r=0R9YKT6PVFSZP13D2235&pf_rd_t=101&pf_rd_p=463376736&pf_rd_i=489986



 


    它可以直接打字後,列印出來,也可以連接電腦,用編輯軟體編輯後再列印。當然後者比較好用。不過僅限日文作業系統。


    同學可能會覺得,蝦米,有必要嗎?光碟片這麼廉價,一張市價不到NT.3元的光碟片,還需要買這種印表機來印喔。我一開始也一直這麼認為,所以這兩三年來一直都在考慮要不要買一台這種機器。終於,還是敵不過慾望,這次去給它買了一台下來。




     不過因為他要使用專用色帶,台灣沒有賣,因此,買這一台的時候我可也順便買了一堆色帶回來。




    如上圖所示,色帶總共有五種顏色,一個色帶能夠印刷40張光碟。如果光碟片上下都印刷的話,則只能印20張。以20張來計算,平均印一張光碟,需要成本28日幣(10元台幣)。很像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




    不過這種機器很適合像TIN老師這種字超醜的人。有時候自己製作精選集,或者是聚會的光碟片DVD等等,總是不希望用很醜的字來寫給人家吧。尤其是有紀念價值的影片,更是希望永久保存。因此,就給它敗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