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以前住在東京,而且也幾乎每年都會再去一兩次,但我真的都不知道,原來有所謂的觀光客必敗(buy)聖品ㄝ。如果不是這次跟我阿妹仔去,我根本不會知道下列這些東西的存在。我想,以下的東西同學們應該都比我熟悉吧。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薰衣草眼罩。新宿普通藥妝店賣1200多日幣,但我那不會日文的妹妹,居然有辦法去Research到,說上野アメ横有一間藥妝店,才賣800多日幣。好厲害。


    同時,剛好這次補習班的同事也托我帶一盒回來,所以自己也買一盒來玩玩看。




    不知道裡面的構造是怎樣,一拆開,眼罩自動就會變溫暖,而且還有微微的蒸氣。我戴著這個,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所以有效。




    上面這個化妝水很像台灣也買得到。很像台灣也買得到,不過台灣就是把日幣標價直接拿來當台幣賣...(聽說的,我也不知道哪裡有)。反正就應景給它買下去了。




    上面這個眼藥水,是我本來就有在買。點下去以後,眼睛很涼,很舒服。而且比起一般的眼藥水,它只要300多日幣而已。沒想到,這在台灣觀光客眼中也是聖品。




    上面這個,ルル。這就不用介紹了,風靡台灣數十年...




    還有,聽說這一灌B群,也很受歡迎。<我妹跟阿美橫藥妝店老闆說的...>




    這個這個...這個是我最喜歡的。雖然它是德國進口的。一般藥妝店比較少見,我是在新宿西口的Lawson Nature 看到的。叫做「Gute Nacht」...應該是德文的Good Night吧,我猜。錯了的話請同學告訴我一下。


    這是晚上睡前泡澡用的入浴濟。味道很舒服。不過討厭的人就是不喜歡。




    不喜歡上面那種入浴濟的同學,可以買上面這一款「旅の宿」。去東京玩時,一定會走到全身無力。這時,飯店內的浴缸,又是可以免費無限量泡澡的,當然要買包入浴濟回來加味一下囉。


    泡完澡,包你一夜好眠,隔天繼續奮戰...




    這一款,卡西歐的Ex-word系列電子字典。這次去幫學生買的。一台三萬七日圓。不過,內建可以發日文的字典。我特別問Bic Camera的店員,說,要適合學日文的外國學生。而且裡面也有日漢字典。可以用中文查詢,亦可翻譯成中文。不過,Only簡體中文。




    除了這些功能以外,它還可以手寫。遇到不會念的漢字時,還真是助かります。非常適合台灣學習者。只不過價位上面有點給它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