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能力試驗改制真的會整死人,不但不公佈合格基準分數,也不公佈出題基準。讓我們這些從事檢定考教學以及出版書籍的老師累得要死。為了配合新制,今年檢定班上課起來比往年累...><


    好,先不抱怨。為了這次的新改制,可愛TIN老師不得不撒了一堆銀彈來買參考書目。不過台灣可買到的新制檢定書真的是少之又少,反觀之,我們的大陸同胞還真是人才濟濟,居然N1~N5的文法書都已經問世了...。


 


 


    TIN老師為了雜誌檢定專欄,以及即將要出版的新制檢定考專書,不得不請同學幫忙訂大陸的書讓我參考參考。班上同學剛好有位上海姑娘mariさん,原本想請她幫忙購買最新出版的檢定書,沒想到她非常地尊師重道,居然就買了這套來給TIN老師參考...真的很不好意思。在這裡再度感謝她對TIN老師的支持。


(PS...我沒有在暗示同學要送書給老師喔^^)




    本套作者為劉文照老師以及老師海老原博老師...參考了這一系列的文法書編排,發現內容非常詳盡。已語法功能來做分類,且內容解釋的非常清楚,適合同學自修使用,且每章節都有練習問題。類義表現也都有提出來說明用法以及語感哪裡不同...。不過整理的量,算是非常多。算是想要寫到萬無一失的感覺。這也讓我體會到了對岸老師們編書的認真及用心。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在看簡體字有點吃力...這很像是我自己的問題><...)




   還不止這五本呢。看看它冊頁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這套預計要出40冊....


by 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