実際にやって ___ ___ __ ___ こともよくある。

 1 という     2 面白かった   3 みると     4 思ったより

---------------------------------------------------------------------------------------

(實際嘗試做做看,發覺比想像中還要有趣。經常會有這樣的情形。)

 

    「~てみる」表「嘗試做某事」。前面需接續動詞形。因此第一個空格填入選項3「みると」

Aたら/と~Bた」,表示「前面的事情結束之後,發生了,或發現了後面這樣的結果」,且後面原本都是說話者沒有預期到,或未知的。

 

  例:携帯の電源を入れると、メールが10通も来ていた。

        (打開手機的電源,發現傳來了10封簡訊。)

 

因此可知道順序為「やってみると~面白かった」(嘗試做做看,結果發覺非常有趣)。比較節「思ったより」必須放在述語「面白かった」的前方。因此可排列出「やってみると思ったより面白かった」

「ということ」前方可接續常體句,用以表達前面所講述的事情是一個具體事實。因此正確順序為「やってみると思ったより面白かったということ」。故答案選擇2

 

例:彼はもう会社を辞めたということを社長から聞きました。

    (我聽社長說,他已經辭掉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