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第五章...之前我住的地方中目黑,其實從JR的恵比寿(えびす/ゑびす)走過去,也可以到。大概走個十五分。所以我也常常從新宿或其他地方,直接在恵比寿下車,走回去。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的七福神(しちふくじん),就是類似中國的八仙,其中有一位就叫做恵比寿。我一直以為這個站名,是為了紀念七福神的這位恵比寿而來的。


    會這麼想,不是沒道理。因為就在隔壁的代官山,那個大和拜金女(大和撫子やまてなでしこ)號稱自己所住的那棟裡面的玻璃裝置藝術,也刻有七福神的由來。而恵比寿、代官山、中目黒本來就屬同一地區,因此,我就想說,原來這一站是七福神的原因,所以才叫做恵比寿駅阿。



    大家應該都知道sapporo(サッポロビール)有一款啤酒,就叫做YEBISU(ヱビス)吧,沒錯,就是上圖這一罐。台灣的便利商店或松青超市,很像也有在賣。而恵比寿車站裡面,也有許多這款啤酒的廣告。心想,可能剛好名子一樣吧。而且常常在站內看到田村正和為這SAPPORO啤酒的廣告:「私にはビールです。」


http://www.sapporobeer.jp/mugitohop/tvcm/index.html


    其實我錯了。如果你曾經來過恵比寿,應該就知道下圖的這個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ス。原來這個廣場就是當初SAPPORO的造酒工廠。而為了紀念,所以JR的這個車站站名,才取SAPPORO當初於1890年時,所發行的這款啤酒為站名。



    現在這個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ス已經變成了高級的逛街場所了。裡面也有展望台。聽說夜景可以看到東京鐵塔,非常美。但我當初礙於經費不足,沒有給它爬上去。可惜阿,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說...




    當然,裡面除了一些餐廳跟購物商店之外,還有三越百貨喔。



   這個廣場也常常都會是日劇的場景。不過可惜的是,我拍攝當天天氣並不好。而且我的相機爛,拍夜景拍不起來。這裡的夜景可是很漂亮的呢。




   廣場後面有間TSUTAYA,這間的貨很齊,我也常常在這裡租DVD。只不過租一片要日幣500...實在是有夠貴。




    順便提一下,所謂的七福神,就是「恵比寿(えびす)、大黒天(だいこくてん)、毘沙門天(びしゃもんてん)、弁財天(べんざいてん)、福禄寿(ふくろくじゅ)、寿老人(じゅろうじん)、布袋(ほてい)」這七位。算是お正月(おしょうがつ)的吉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