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東京真的好玩的地方大概都被我逛遍了,所以這個週末,我展開了卡通之旅---探訪卡通人物所住的城市。當然,是不會找得到的。不過漫畫家們在創作時,總是會有以某個地方為模型。



    這一天,我來到了觀光客不太會到的麻布(あざぶ)。由武內直子所創作的,1992年的動畫,美少女戰士就是以這裡為舞台的。而劇中人物所居住的,正是麻布十番街。


    而其實麻布這裡,遍怖著各國的大使館。有韓國、中國、俄國、瑞士、德國、 巴基斯坦等....(當然不會有台灣的)。


    月野うさぎ(つきのうさぎ)中譯:小兔。他們所讀的國中(第五季時直升同學校的高中部),叫做十番中学校。當然是虛構的校名。不過整個麻布地方,找得到的國中跟高中,就只有上、下圖這間(麻布中学校/高等学校)。上圖為正門,下圖為後門。應該就是這一間沒錯了。


    另外,在麻布高中的下面,有一間叫做「聖心女子学院」。這間女校,有可能就是火野レイ(火星)所讀的女校。就只有她跟其他的幾個讀不同校。從地域上來看,這兩間的位置的確和動畫裡面的描述吻合。<突然覺得自己越來越像漫畫宅男了...>


    轉角有上圖這間賣包包的,整間店面看起來蠻舒服的樣子。不過我沒進去逛。




    仙台坂(せんだいざか)...這個斜坡的下面,剛好是韓國大使館。它跟美少女戰士有什麼關係呢?當然也是劇中的場景囉。電視版第一季的前面幾集,有一集演幽靈公車的。公車就是在這個仙台坂消失的。


   上圖就是仙台坂。美少女戰士,常常會有東京鐵塔出線的光景。沒錯,麻布就在六本木跟東京鐵塔的附近。今天我也有走到東京鐵塔附近喔。




   上圖仍然是仙台坂。剛好是韓國大使館前面。有人在抗議....。


    上圖就是「麻布十番商店街」。美少女戰士的TV版裡面,甚至電玩裡面都有出現的場景喔。




    商店街的前面,這個一の橋公園(いちのはしこうえん),也有人抗議。這邊是在抗議竹島問題。剛剛大使館那裏很像是抗議北方領土問題。實在還真多問題阿。




    竹島(たけしま),韓國管它叫「獨島」。位於韓國跟日本之間,日本海上面的小島。兩個國家搶著要。沒錯,跟釣魚台的問題一樣,都是日本的領土問題。順帶一提,日本人管釣魚台叫做尖閣諸島(せんかくしょとう)。這個問題則是台灣、日本搶著要,中國來插一腳。


   而今天2月22日, 剛好是竹島の日。今天回家看到新聞,很像有韓國人抗議被逮捕...


    日本的領土問題,其實還蠻多的。除了跟韓國之間的竹島問題、跟台灣之間的釣魚台問題,還有跟俄國的北方領土問題...詳細的來龍去脈,不要來問我這個日文老師,請去問歷史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