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整理大掃除,偶然想起了年輕時候喜歡收集濱崎步的CD。

IMG_3835

  排起來,數量真的驚人。想一想,開始聽AYU的歌,也是十幾年前了。當時1998年,還是在學日文的我,因為迷AYU,所以給了我不少動力。

  當初教我的日文老師很鼓勵我一邊迷偶像一邊學日文,說當初他自己也是很迷松田聖子,也是一邊聽歌一邊學習的。

  想一想,當初1998年,總覺得1980年代出道松田聖子已經是叔叔阿姨們的偶像,但沒想到自己現在2015年,來看看當初迷的濱崎步,似乎才驚醒到,原來自己也成了當初自己心中的叔叔伯伯。

  現在年輕人迷的AKB,NMB,我是完全不了解,當初,花了許多錢,看來這些都是年輕時的回憶,而且未拆封。

IMG_3837

  從單曲,專輯到混音專輯以及精選輯,通通都有買。直到近期,不知道為什麼後面幾張專輯已經很不對我的味了。

當初在台灣,每次AYU出新單曲,我一定是買一張台版的自己聽,再買一張日版原封不動收藏。台版的,很像有個時期很缺錢,因此就轉賣掉了,

幸好這些日版的,都還在。

IMG_3838

  聽說早期的艾迴,全公司的銷售量有40%都是濱崎步的唱片,不過後期,當然沒這麼好了。

也因此AYU的出版模式開使讓歌迷有點反感。對,同一張單曲,出了四種不同的封面,全部叫歌迷買單,以衝銷售量。

IMG_3839

  一開始我還會買單,但漸漸的,連歌也越來越沒有以前的風味了。現在AYU出輯,我還是會買。不過只有買一張日版的,其中一種版本的,也不拆封,因為也不會特別想聽。

就為了繼續拼出從年輕時期一直延續下來的拼圖。

  不過說也奇怪,松田聖子,中森明菜等人,都會將單曲以及專輯,重新出版成BOX,但濱崎步似乎沒這麼做。不知道是因為人氣不如以往,怕沒人買單了,還是因為善良。

IMG_3836

  上面這一張,一般的歌迷應該買不到。最上面的The Other Side 系列,當初第一集全日本限量一萬張,二手市場價格還飆高到一張5000台幣。

但現在,似乎不用幾千塊日幣,就可以在YAHOO買到了。而最下面,就是德國DJ混音出版的單曲,不是日本出的,因此當初還特別從德國的AMAZON訂過來。

IMG_3840

  後期,每張單曲真的越來越很,出了好幾種封面。

IMG_3841

  再來空拍一張吧。

IMG_3857

  立起來拍,真的像是唱片行了。

AYU的歌,還是早期的好聽。最近出版了一張,把早期的音樂,混搭古典音樂的專輯,有點像在學糖果盒子Sweetbox,還不錯,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