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常往返台日兩地嗎?每次都得像個雙槍俠一樣,帶兩隻行動電話兩地往返嗎?自從iPhone Xs Max 出了雙SIM卡版本後,我終於可以把台灣的門號跟日本的門號都燒進同一支手機了!!!

IMG_6915.jpg

  iPhone的雙SIM卡,除了大陸版跟香港版以外,其實並不是真的雙插槽,一樣只有一個插槽,一個是虛擬的eSIM。

  也就是,如果你要將兩個門號都弄到手機裡,必須有一個是虛擬的eSIM,一個是實體的nano SIM卡。

  台灣很進步,早在iPhone Xs Max開賣後不久,大電信業者就已經開通了eSIM的服務。

  但日本動作很慢,直到目前,電信三大家都還沒有開放iPhone Xs Max燒入eSIM的服務。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同時把台灣跟日本的門號,都弄進手機裡,只能把台灣的門號燒進虛擬的eSIM,然後把日本的門號用插卡式的方式插入。

待機畫面.jpg

  將台灣SIM卡燒入的方式我就不講了,你去中華電信問,門市小姐就會幫你弄了。而日本的SIM卡,一般都有鎖卡,所以你要向你的電信業者確認,你的卡能不能使用在sim free的手機上。我的是docomo的,一開始就是使用SIM Free的手機,所以沒這個問題。只要把卡片直接插入,你的iPhone自然就可以使用雙門號雙待機了,不需要特別設定。畫面就像上面這樣。因為我個人不喜歡他原本「主回線」、「副回線」的命名,所以我把台灣的門號改成「台北」,把日本的門號改成「東京」。這在設定→行動服務→行動方案 裡面就可以改名稱了。

設定畫面.jpg

  我都把行動方案兩個門號都開啟,這樣才可以雙卡雙待機。在台灣可以接日本的來電,在日本也可以接台灣的來電。

  不過,當你人在東京的時候,記得把上面的「行動數據」(上網的)以及「預設語音號碼」(打電話的)都設成是日本的門號,不然到時候你撥打電話或者是上網,都走到台灣的門號,變成國際漫遊,回到台灣後,帳單費用可能會讓你笑不出來。等到回台灣後,一樣把這兩項都切換回台灣的門號,以免日本的門號在台灣變成國際漫遊。

PS:如果你是使用三大電信,就這樣很單純,只要點選使用的門號即可切換。但如果你日本的門號是廉價電信,會比較麻煩一點。像是我之前使用iijmio的廉價電信,想要上網還得先安裝所謂的「構成プロファイル」,才有辦法連上網(辦廉價電信時,門市小姐也會教你)。而當你回台灣後,如果沒有把這個「構成プロファイル」刪除,會變得無法上網。也就是使用廉價電信,每次日本台灣兩地跑時,手機就要一下安裝、一下刪除,有點煩。所以建議直接辦大電信業者的。尤其像是現在三大電信幾乎殺紅眼,資費已經不像以往這麼貴了,像我使用docomo的,最低月租費可能只要2500日圓左右。更何況樂天之後如果加入後,四家大電信(docomo, softbank, au, 樂天),預計更將引爆一波降價潮,實在沒有必要為了省幾百塊日圓而使用廉價電信。

選擇號碼.jpg

打電話時,原則上,就是以你上面在「預設語音號碼」那裡設定好的門號撥出。當然,你也可以在撥打之前,可以簡單選取你欲使用的門號。很方便。

接電話時,就像下圖,他會告訴你是哪一支電話號碼的來電(下面白色框框部分),也會告訴你是誰來電,因此接電話時,你會知道是你的哪一隻門號來電。

台灣來電.jpg

日本來電.jpg

  雙卡雙待,對於往返兩地的朋友很方便。但如果你都只是在日本,不需要台灣的門號,想要將日本的兩個門號(例如一個公司的號碼,一個私人的號碼)燒進同一支手機,目前可能沒辦法。可能要等到以後日本的電信業者開放才可以吧。在這點,台灣的速度真的是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