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坐豪華經濟艙時,一路被愛聊天的義大利人吵了好幾個小時,回程為了不被沒品的義大利人吵,決定搭商務艙!

U7LNGlAbRSircwusxAxkug.jpg

商務艙除了我們以外,都是日本老人...

7rEr9NZ+RGKUVYZfqWEt0A.jpg

然後義大利航空的貴賓室食物不錯吃,但飛機餐超難吃。建議先在地上吃飽了再飛。

gULYomFuQmqNtmGjUFdk5g.jpg

faqZ1UTvR2+ir9WbOk9STA.jpg

這次義大利之旅,除了人很多以外,其實還不錯。若仔細計算,我總共去了十個地方:

01.米蘭
02.威尼斯
03.維洛納
04.佛羅倫斯(翡冷翠)
05.比薩
06.羅馬
07.龐貝
08.拿坡里(那不勒斯)
09.巴尼奧雷焦 Civita di Bagnoreigo
10.奧爾維耶托 Orvieto

UC4HboZxSQ6KVTEck8vIqQ.jpg

【最讚前三名】

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奧爾維耶托。除了因為沒有人以外,就是因為這個感覺就真的覺得很像是浮在天空中的一個小島一樣,很舒服。

AOosqaG7Qwur5IkyBthUKw.jpg

再來,龐貝我也很喜歡。有古代死寂的氛圍,雖然觀光客多了一點,但因為龐貝比較大,還是可以找到沒人的角落,靜靜站著,想像一下2000年前的文明生活。

M3VMx7IHQrWpbUXlk%6uSQ.jpg

威尼斯風景很漂亮,但觀光客卻爆多。不過,光是「沒有車子」這一點,就可以讓它蓋掉觀光客爆多這個缺點,榮登第三名的殊榮。

Co148hoHRR29lNjbbYcTZA.jpg

「車子」絕對是一個破壞美麗風景的近代工業產物,其對美景的破壞力遠高於觀光客。

As9NHdxeR36b6BI86XRqsw.jpg

【最雷三景點】

最失望的第三名呢?應該是巴尼奧雷焦,也就是天空之城。這裡非常美,美到我還想要買這邊的房子來這裡住。

02a3M%+3TF60kLNwSVae7g.jpg
對的,我是一個孤僻的人,很討厭與人相處。像是這種越不方便的地方,我會越喜歡。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無法跟團出去旅行。除了我怕吵,歹逗陣以外,我會覺得其他三姑六婆很煩。來到當地時,的確很漂亮,也是一個死寂的城市,只有30多個住戶。但卻被不間斷的大陸團以及日本團入侵,而且這裡已經夠小了,再加上這麼多觀光客入侵,使得這裡的觀光客密度還比威尼斯高(我覺得)。這也使得原本有95分的地方,在我心中只剩35分。我說過,「再美的美景,只要有一堆人,都會變很醜」。

f+g6+LoUSeSNFYKzHhvEkQ.jpg

最失望的第二名,莫過於米蘭了。像我這種不買名牌貨的人,去米蘭根本不知道要幹什麼。除了看正在整修的大聖堂以外,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看。

39v4Qk8KRoe+XyZQlfGkqA.jpg

貴賓室還可以洗澡淋浴!

AvAUhSUDTMu13Su09rSn6w.jpg

我最不喜歡的地方,就是佛羅倫斯。人多、車擠、路難走、香菸味道臭、街道也不漂亮。對的,像我這種對藝術沒興趣的,連什麼是「文藝復興」都不知道的人,到底來這裡有什麼意義?我只知道「丹提咖啡館」,不知道誰是「但丁」!

R0zL3S%+QUiUL+Vr82bcBg.jpg

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錯的地方:

拿坡里車站出來很恐怖,一堆黑人,治安很差。但花了車程路程1.5小時,來到山頂上的Castel Sant' Elmo城堡頂端,感覺很舒服。

維洛那不是只有茱麗葉,河岸散步以及羅馬戲院廢墟那裡都不錯(重點是都沒人!)

比薩,我本來以為只有斜塔,但我其實對斜塔沒太大感覺,倒是史考特花園很舒服,河岸走道也很好走。沿著河岸有高級住宅區,清晨在這裡慢跑一定很棒!

OgvsGKz9SXWUYQrydKb9Xw.jpg
關於航空公司。義大利航空的服務真的不好。就連商務艙都差。不過義大利籍的服務態度不錯,臭臉的反倒是日本籍的。

ZEztjRvSQmuO3oqoSAbQ4Q.jpg

而且商務艙的食物有夠難吃,剛好那時候我又有點暈機,我咬了一口,就叫他們不用再送餐了,躺平倒頭就睡。

5DTAXUHVQref22bjye01bw.jpg

我真的覺得,飛歐美十幾個小時很累,以後大概都只會坐商務艙了,雖然價位是經濟艙的四倍。不過,體驗過後,就覺得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U51q+LKVRfemDDUOzNqZmQ.jpg

與其想著省錢坐經濟艙,倒不如想辦法讓自己賺更多,讓自己每次出國都(不用靠升等)都可以坐商務艙才是。

2s+%uo4OR4av1lN%4VKVxA.jpg

但...短期內不想去歐洲了,四個月前去德國,這個月又去義大利,看到最後都麻痺了。大溪地做SPA?北極看極光?嗯...我來研究研究。

NJsFpC6XQHq8OUFqtJB5UQ.jpg

HghsBUpnTuKqXnW+fKTPIQ.jpg

FwDlS%j4QAefrpHwNIVqxw.jpg

很難吃的飛機餐,吃一口就叫空服員收走,我倒頭就睡~

tLY0dCcHTEilB%nLqLSKRQ.jpg

睡醒了叫一杯卡布奇諾。

irvqvuFOSNOaEOgp1Ippvg.jpg

過不了多久就吃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