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飛羽田的班機要等很久,所以選擇搭搭飛成田的,號稱有空中套房的Airbus雙層大飛機。

  

杜拜轉機,就不是在當初的那個航廈,而是另一個地方。

   

這個貴賓室感覺比較遜色,因為沒辦法在貴賓室內就進飛機,還是要走到外面的登機口。

 

而且感覺人似乎比較多了一點。

   

轉機時有專車接送頭等艙的乘客。

 

雖然阿聯酋的頭等艙也已經舊了,且奢華程度也遠不及阿提哈德那座位中就包含臥室、客廳及衛浴的空中套房「The Residence」,也不像新加坡航空的「Suite」有獨立的床與皮椅,但阿聯酋的頭等艙仍然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產品之一。

  

我喜歡稱這飛機為慾望城市班機,因為慾望城市電影版(sex and the city)第二集,主角們前往阿布達比所坐的頭等艙,就是「仿」這種阿聯酋的座位(因為事實上阿聯酋是飛杜拜的,阿布達比是艾提哈德航空才對)。

  

因為上一航段喝了太多香檳,所以頭有點暈,登機時就來點果汁就好。

  

獨立包廂套房、專屬座位迷你吧台、超大電視跟梳妝台,也算是專屬小房間。
 

  

然後Airbus A380是雙層大飛機喔,一樓全是經濟艙,二樓前半是頭等艙以及衛浴,後半是商務艙跟空中酒吧。

  

對,你沒看錯!從杜拜轉機到東京的A380雙層大飛機,還可以在飛機上淋浴,淋浴間併設在頭等艙專用廁所裡,超大!

  

但很可惜的是,浴室只能用25分鐘,水會給你五分鐘,所以沒用時要關掉水龍頭。

  

水很弱,光是沖個頭都要耗掉兩三分鐘才可以把洗髮精沖洗乾淨,所以不要真的認真洗,只是讓你沖一下,提神而已。

 

這是頭等艙專屬的小酒吧,酒的種類比較高級。

  

後方的大酒吧,商務艙的乘客也可以進去,bartender 還很熱情地要幫我照相,而且看著我穿著頭等艙才有的睡衣,就立馬拿出頭等艙乘客才能喝的香檳王ドンペリ!

  

睡醒後,我點了盤壽司以及日式早餐。

  

頭等艙的好處,就是吃飯時間隨便你,不用等空姐送餐,想吃的時候就吃。

  

想睡的時候就關上門睡。

   

酒吧全景長這樣。因為我不喜歡social,所以拍個照就離開了。

 

與中東系的航空公司頭等艙比起來,ANA跟JAL的頭等艙還真的遜色不少。尤其是JAL的頭等艙,又破又舊,ANA的頭等艙則是沒有奢華感的方塊設計(不過隈研吾監修的新型頭等艙「The Suite」倒是不錯)。如果日系航空只是訴求服務,而不去更新機材的話,我一點也不感興趣。「觀察客人需求,在客人開口之前就服務」的日系「お・も・て・な・し」方式只會讓我覺得很煩。麻煩我叫你來的時候你再來,沒事時別「觀察」我!

最後,偷拍一下商務艙長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