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每次回台北,住的飯店都會選擇大倉,因為它新,房間又大。

不過自從我上次2018年回去之後,對它就有點失望,因為已經開始有年久失修的感覺出來了。

IMG_8638.jpeg

    作為五星級飯店,又是日系飯店,時常保持房間的整潔以及維護,我覺得是最基本的。不過上次2018年回去後,卻發覺明明是禁菸房,但房間卻有煙味,桌子以及櫥櫃設備明顯有劣化的痕跡。

這次因為武漢肺炎,連續四年沒有入境台灣,2022年回台時,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IMG_8640.jpeg

   然而這次或許剛好遇到疫情之際,入住時,遇到許多國旅的團客,導致check-in過程非常不順利,等待了有40分之久。讓我覺得沒有在五星級飯店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一堆婆婆媽媽的大賣場。整個入住期間,由於國旅團客人數眾多,常常搭電梯需要等很久。

    入住時,不知為什麼,房間有一股異味。原本以為是空氣清淨機,但即便關掉了空氣清淨機,一直到了晚上這股難聞的味道都沒有散去。設備老舊我還能忍耐,但我要連續住一星期,實在沒辦法在這樣的房間裡面居住。

IMG_8642.jpeg

    半夜睡不著,跟工作人員反應後,他們也立刻給予我們更高等級的一間房間臨時使用,就是圖面裡的這種一房一廳格局的行政套房,等第二天再幫我們換別樓層的房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大的行政套房本來就很少人訂,它看起來很新,維護得很好,跟我原本入住的房間根本就是天壤之別。有一房一廳,同行者在房間裡面睡覺時,我也能外面的客廳辦公,比較不會互相干擾。

IMG_8643.jpeg

    原本打算就跟飯店商量說,乾脆我加錢,剩下的五天通通都給我這種行政套房,無奈這段期間飯店已經都被訂滿了。

IMG_8645.jpeg

    隔天,我在離開原本的房間時,剛好同樓層的其他房間也在打掃,我看房務人員不在,偷偷跑到空房間裡面聞了一下,居然也是有跟我們房間一樣的那一股臭味!會不會是整層的空調都出了問題?不過飯店幫我們換到別的樓層的房間後,雖然仍然有些許異味,但仍算可接受的範圍。真心希望飯店方能夠適時清潔以及維護。

IMG_8648.jpeg

    或許,我下次回台會考慮就直接訂這種行政套房。比較大間,也比較舒服。雖然比較貴,但似乎比較不容易踩雷,遇到設備老舊的房間。

IMG_8653.jpeg

IMG_8654.jpeg

IMG_8657.jpeg

IMG_866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