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付が変わって、雖然現在已經是2009年的一月一號了,但讓我來回憶一下我2008年最後一天,在東京的生活吧。


    不知道同學們08年的最後一天是怎麼渡過的。和家人去吃大餐,和朋友去101跨年,還是在家欣賞紅白呢?我一大早就和2007年二檢班,同時也是2006年站前週五會話班的學生,小小,約在恵比寿駅敘舊吃飯。看來在大阪讀書的她,日子過得不錯喔。聽她說早上9:00上課上到下午3:00,晚上到壽司店打工,而且給料(きゅうりょう)聽說不錯喔,最高時可以月入16萬日幣。艾...我乾脆不要教書了,也到壽司店打工好了。也給各位同學們一個夢想,好好把日文學好,將來也可以來日本過這種留學生活看看喔。


    吃完飯後,下午約朋友出去亂逛,整天都用"走"的,走遍了東京的代官山、澀谷、原宿一帶。




    先從我住的中目黑,走向上圖的「八幡通り」,這條可是代官山的精華喔,沿路兩側都有許多不錯的店,而且建築物都洋溢著「代官山ならではの味」。但是因為今天是大晦日(おおみそか)的關係,很多店家都沒開。可惜。這條直直給他走下去,過橋後左轉,就會到渋谷駅附近了。



     渋谷駅(しぶやえき)附近還是一樣 ,相変わらず(あいかわらず),人多得不得了。誰說除夕夜的東京很冷清。不過這一兩天,不管是新宿也好,澀谷也罷,車站周遭都有「信耶穌得永生」的人,在附近宣傳。(不知道跟過年有沒有關係)



    有沒有發覺啊?渋谷駅的ハチ公「忠犬八公銅像」那個出口,「渋谷駅 shibuya station」字樣的背景是不是跟之前不一樣了呢?變成深綠色半透明玻璃了。


    當然,從渋谷(しぶや)到原宿(はらじゅく)只有一站,當然用走的就會到了。只不過到原宿附近的国立代々木競技場(こくりつよよぎ・きょうぎじょう)時,剛剛好看到一堆人排隊,準備購買濱崎步跨年演唱會的周邊商品。那時才4點ㄝ,而上面的說明,寫著要6點才開賣,可見ayu的魅力真的還是無法檔。



    不過場外也有許多兜售黃牛票的阿伯,一邊東張西望,一邊用著幾乎快聽不見的聲音,說著「チケットありますよ」。如果是五年前的我,應該就會衝去買,晚上去看跨年演唱會吧。不過晚上另有預定了,打算去神社參拜,去カウントダウン(倒數),順便去初詣(はつもうで),體會一下傳統的日本,所以...算囉。



    當然,來到了原宿,當然要去一下表参道(おもてさんどう)逛一下,體會一下東京的時尚囉。不過今天的表參道,有著濃濃的日本傳統味道,路邊擺滿了たこ焼き、お好み焼き、焼きそば的小攤,可能是因為過年吧,跟我印象中的表參道差很多。


   不過逛不到一半,還走不到表参道ヒルズ時,宅急便的就打電話來了,說包裹塞不進郵筒,叫我回家收。還好東京太方便了,馬上走回JR原宿駅坐到JR恵比寿駅再用走的走回家,總共剛剛好30分鐘。(因為日本市面上的CD、DVD都不打折,所以我乾脆上網訂,還有打75折。日幣這麼貴,當然要省著點。但ドラえもん出新電影版,怎麼能不買呢?)


    當然,晚上回到家裡去看一下紅白(沒有很專心看,因為很多藝人都是B咖),就去東京タワー附近的増上寺(ぞうじょうじ)去倒數,看看日本傳統的跨年怎麼跨。



    基本上,就跟大家印象中的一樣,先由和尚主持,念經念完後,前10秒開始倒數。跨完年之後開始敲那108下的鐘。不過令人感到很有趣的是,會場很多老外喔, 當然也不時會聽到台灣口音的國語,可見很多台灣人還是選擇到東京跨新年。



    不過因為太冷了,所以想說算了,就不要去初詣(新春參拜)了...回到家已經東京時間1:20....累了。今天就先寫到這囉,同學們有空也可以去看看照片喔。可愛Tin老師,東京で元気に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