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在東京做不動產的,但還是有許多朋友會問我關於在台灣買自住屋的事情。雖然現在全台的房價都在下修,但仍然有些有自住需求的人非買不可。

IMG_6028.JPG

  不過很多人都問我說,「要怎麼買,才可以買到保值的產品」。我第一個就是回答他們,「別想保值,你買了就要當作是買車,一定會賠」。

IMG_6031.JPG

網路上有人說:「每個人立場都會改變,買房前希望房價跌,買房後希望房價不要繼續跌」

但其實我買現在這間房屋時的想法是:

「當我買進現在房子的時候,我已經做好了賠3000萬以上的準備。」
 

 

IMG_6033.JPG

正因為我專門在做不動產,所以我知道,房子是消耗品,只會越住越舊,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房子。
正因為我專門在做不動產,所以我現在買的,是舒服的「家」,而不是難住的「商品」。
正因為我專
門在做不動產,所以我才會在東京現在這個房市相對高點,還買下現在這間房。
正因為我專
門在做不動產,所以我知道,一間適合你的房子,一但錯過了,就沒了。
正因為我專
門在做不動產,所以我知道,最差的情況,我也頂多就是賠3000萬日幣包含折舊。

IMG_6042.JPG

東京跟台北,都沒有自住房可以賺錢的機會了。有些觀念,如果你是想要買自住屋,一定要轉變。
既然你買的是自住房,就是要有這樣的想法,別再想保值。因為有些看似可以保值的產品,它真的很難住。

IMG_6063.JPG

例如超高層塔式住宅,雖然看似華麗,但華麗的公設,就是從你的管理費支出來的,到底你的生活有沒有需要這樣的華麗感的大廳,必須審慎思考。因為管理費只會越來越貴。而且超高層,就是戶數很多,住起來其實很煩。

IMG_6069.JPG

  但有些產品,看起來不是很豪華,但住起來卻很舒服,這樣的產品,或許往後沒什麼保值的空間,但你換到的,卻是每天很開心的居住生活。

IMG_6071.JPG

現在買房,不要想說以後不想賠錢,因為現在的時機,你只要買一定會賠。
只是,你買到的,究竟對你而言是不是舒服的「家」。

IMG_6098.JPG

台北現在難以獲利,東京更是難以獲利。除了因為價位來到了相對高點外,日本因為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房仲,同時兼做「買取再販」的業務(包含大集團房仲業者)。

這些業者很厲害,他們即使是在過去房價年年下跌的失落20年,他們還是有辦法獲利。

方法為:當他們得到屋主欠錢要銷售的第一手資訊時,就會跟配合的融資機構貸款,便宜買下屋主要拋售的房屋,接下來再加以裝潢改良,並且利用自己銷售通路的優勢,高價出脫給自住客。若屋主急著變現,就只好便宜出售給隔天現金就能到位的業者。

這樣的生意模式之所以會成立,就是因為這些大房仲能夠得到拋售的第一手資訊,且他們底夠厚,可以撐個一、兩年,慢慢賣、高價賣。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在房市反轉的台北,或者是現在已經是相對高檔的東京,投資房產獲利,可能也要有辦法像日本這些業者一樣,得到拋售的第一手資訊,又有豐沛的金援,又有自己可以出貨的通路才行。

所以買自住屋,你的觀念,一定得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