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朋友剛好從台灣來找我,於是有了個機會登上了東京タワー(Tokyo Tower)。來了日本這麼多次,只有在十年前曾經一次爬上它。其實問過很多東京的朋友,他們也很多人都沒有上過東京鐵塔。就跟住台北的人,從來沒有上過101觀景台一樣。


     這次進塔,裡面有展出了電影「ALWAYS・三丁目の夕日」的模型街景。


http://www.always3.jp/05/


    一部以東京鐵塔為背景,描寫昭和33年(1958),東京鐵塔剛完工時,下町的生活故事。突然喚起了我一股懷舊的情懷。看著似曾見過的街景,但我卻從來沒在那個時代的日本生活過。論年紀,當然那不是我的時代。


    會有這樣的憧れ(あこがれ),也許跟小時候就深受ドラえもん的影響有關係吧。ドラえもん的漫畫從1969年開始連載,當然故事裡面會描寫到的情景跟社會風土也很接近。也難怪我對東京的下町總是有一股莫名的感覺。每次去下町,都試著要找出他大正、昭和的一面,但東京已經極度地現代化,現在的下町已經找不到ALWAYS三丁目裡面的街景了。每次到東京,總覺得我想找到的元素,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不知不覺,又加上這次在這裡長住,漸漸地,已經沒有到東京來的興奮感覺了。但卻多了一分熟悉感,感覺上,雖然這不是我的國家,但卻熟悉...。不知道應該說,我是來到東京,還是回到東京...。



    扯太遠了。我要說的,是說,為什麼別人的SONY數位相機可以把夜景拍得這麼漂亮,我的相機卻不行!!(東京鐵塔比巴黎鐵塔漂亮吧!目黑川也比賽納河綺麗吧!日本人也比法國人有禮貌吧!)


    其實我本來很喜歡SONY的東西,因為既實用,又時尚。不過,我真的對於SONY最近的策略有點不敢恭維。好像在試圖打壞自己的名聲似的。


    先是前年(2007)年底,買了一台SONY那台大台的NOTE BOOK...CR13T...39800元。算是SONY第一台低價NOTE BOOK...(雖然在SONY的製品中算是低價,但是還是很貴)。結果...笨重,又容易當機,網路還常搜尋不到。原來Made In China.....。之後去歐洲時,去年(2008)年底,我又買了台更小的,SONY VGN-TZ36TN...這次我特別注意,挑Made in Japan的。果然,既實用又耐操。


    今年(2009)年初,來到了東京,發現日本現在的音響都流行內建硬碟(下圖),可以不用放CD,直接把CD錄進去,或是把下載到電腦的MP3直接灌進這台音響裡。當然,也可以直接連線SONY的MP3隨身聽Walkman系列產品。(如下圖連接)


   


      一樣,有三萬日幣的,也有更高機能六萬日幣的(上圖是便宜的三萬日幣機種)。一樣,便宜的Made in China,貴的Made in Japan...你們也知道,最近日幣漲到讓我變成新貧階級,所以想說,在日本本土賣的東西,應該不至於這麼爛吧..雖然是Made in china的,應該要賣日本人,品質應該控管的不錯才對。


    但我錯了!!買來的第三天,按鍵就秀斗了...變成面板按了也沒反應,只能用遙控器。...所以同學以後要買SONY的,真的要小心挑囉。


    當然,我打電話去Bic Camera問說,如果要換新的,是不是要整盒裝回去。沒想到日本的服務還真好,Bic camera還派人親自來我家收件跟送新件。幸好,我還沒回國.....不然就只好自認倒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