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十天前(2/18),我在明治通上,偶然看到了都電荒川線嗎?今天終於搭上這夢幻電車囉。剛剛那條地藏通商店街走到底,就是都電荒川線的車站。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給它搭一下囉。



    都電荒川線的車站,跟JR的,以及TOKYO METRO、私鐵的站都不一樣。有點像是公車站的規模。像是這一站「庚申站」,就是平交道直接走進去等車就可以了,不用先買票。上車後在買票OR用SUICA去 嗶一下。不過有些站(像是王子站),就要先嗶進去月台才可以。




     對面月台的電車到了。說它是電車,反而有點像公車的感覺。因為只有一節車廂。單程不限距離,一律一次160日圓。它也有賣一日票,400元。下次我有機會一定要找一天來買個一日票好好逛一下。




    上圖是車站裡面的路線圖。詳細會經過哪幾站,可以參考我2月18日的記事,可以連結到wikipedia,有詳細介紹喔。




    月台上居然還有餐廳,咖啡店。都電荒川線還真是妙阿。同學們下次有機會來東京,不要再只是逛新宿、涉谷之類的,偶而也來搭搭這種的也不錯。這台北可是搭不到的喔。




    車廂裡面真的跟公車差不多。上圖。司機在最前面,門口還有投幣口跟嗶SUICA的機器。順帶一提,SUICA「スイカ」為1號音,不是0號音。因為如果你念成0號音,就是水果的「西瓜」喔。1號音、0號音聽不懂,重上發音課。




    有沒有像公車阿,你要下車還要按鈴。上面寫著「お降りの方はこのボタンを押してください」。字有點小。




    我只搭了幾站而已,就在「飛鳥山」下車了。因為它實在有夠慢,還要等紅燈。真的是公車阿。飛鳥山這裡有個公園,穿過公園,就可以到JR的「京浜東北線・王子駅」或者是Tokyo Metro的「南北線・王子駅」。是個還不錯的散步路線喔。我就是在王子駅搭車離開的。




    上圖:車站一景。


    有沒有看到,它在馬路上跑喔。很可愛,對吧。我在拍照時,對面交番的警察伯伯還一直在笑。笑我這個土觀光客,沒看過荒川線。^^




    上圖是在公園裡拍的。


    今天整天天氣還不錯,晴天。很難想像昨天的東京下大雪吧。真的下蠻大的。不過因為昨天在上課,沒有機會拍到照...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