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五月剛PO出來的「マイホーム3」中,就有提到,希望下一間房子買在東京。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了這個夢想。

http://tw.myblog.yahoo.com/Tin-sensei/article?mid=5791&prev=5937&next=5708&page=1&sc=1#yartcmt

  人生到現在買過四間房子,第三間(上面)的產品讓我不滿意,除了設計師素質低落外,鄰居水準也很差。整體大樓規劃也欠佳,就因為種種因素培養了我挑好房子的眼光。因此,東京購屋時,我只看タワーマンション(Tower Mansion),原因就在於其管理費用跟修繕費用高得嚇人,因此公設及未來資產下滑率不至於太差。又因為這種超高層多為地標性物件,因此脫手上會比一般住宅容易多。




  其實這間房子我在今年二月分就訂下來了。會這麼快實現夢想,完全是托安倍先生的福,當時日幣大跌20%,日本股市硬是上漲了4000多點,超越金融海嘯前的水準。但雷曼風暴時,當初大跌30%的房價,尚未回檔。現在去買,等於去年打八折(直到現在,已經將近打七折了!),而且如果安倍的寬鬆政策,通膨2%目標達成,可抗通膨的房子必漲。由於日幣後勢應該會續貶,因此現在借一大筆日圓來買房,以後用更便宜的日圓還款,等於是在做放空日圓的動作。(事實上,前兩個月,六月份,就出現103的價位,等於日幣跌越深,我就賺越多。<吳淡如教的>。)

   雖然未來房價
漲,日幣跌,可能因此抵銷,但好物件早已在最近被掃空,而且我是房價漲前買,日幣跌更深後才還款,那...現在有什麼好不敢進場呢?若假設不幸房價續跌,那麼,投報率相對的,一定上升(租金不太可能跌),到時候,(海外)投資客與自住客一定會逢低承接,因此房價一定有撐。畢竟現在東京的低房價高投報已經很誘人,若房價續跌導致表面投報率超過10%,那...不去接的真的是傻子。


(其實從今年初到現在八月份,房價已經上漲了,但是是穩健慢慢往上爬,不向台北這樣一飛沖天)




   但東京的房地產市場進步台灣很多,產品也兩極化。一定要培養出眼光,看清哪種是會成為你資產的產品跟成為你負債的產品。基本上,想要向台北這樣賺資本利得(增值財),幾乎很難。但最近很有機會可利用換匯及槓桿操作,買到物超所值的好產品。

   這間2LD.K 的格局,讓客廳看起來很大,而且廚房有獨立空間。地板還有床暖房(ゆかだんぼう)...讓你冬天在屋內,很溫暖喔。由於是L型邊間,所以主臥跟小臥室跟客廳,都有完美落地窗。




    玄關部分,貼鏡子與エコカラット,質感很棒,當然我也委託建商幫我施工,弄成這樣,比較有豪華感。



   主臥很大,擺的床也是雙人床。天氣好時,從主臥室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富士山。




  廁所跟廊下,也掛上了我從克羅埃西亞帶回來的,充滿回憶的油畫。我也很三八地在廁所裝了台MUJI的藍牙喇叭跟電扇... 這就叫做「プチ贅沢(ぜいたく)」,哈哈。



  客廳旁邊有個小臥室,也可以當作書房用。說是小臥室,但其實在日本人的眼中已經算大的了。




   其實,我心中理想中的房子,台北找不到,就算有,也要七八千萬台幣吧。而這間東京屋,幾乎符合了我的所有要求:

1.超大陽台
2.邊間
3.要有高空VIEW
4.近公園(2分鐘路程)
5.近電車站(附近11條線)
6.附近生活機能要好(隔壁有藥妝店跟24小時超商)
7.浴室跟廁所要分開
8.要安靜
,鄰居水準不能太差。



  浴室的設計都有考慮到使用者。例如門邊都貼好了防撞貼條,地板都是立刻就乾的材質,洗手台也很好清理,換氣系統,保暖系統也做得很好。




  最後,來看一下高空景緻吧。夕陽無限好!!




  眺望一望無際,會心胸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