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東京,都還沒有逛アメ横(あめよこ),剛好今天晃來秋葉原、上野一帶,就順便進來晃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是情人節,所以下圖這間賣巧克力的商家,正在大打折扣,一千日圓給你一袋滿滿滿的巧克力,我覺得還蠻好玩的,就也買了一袋。




    如下圖,一整袋吧。裡面有森永的,也有雀巢的,不過也有沒看過的不知道是什麼品牌的巧克力。反正一千元而已,就當被騙。還蠻有趣的。結果到最後就越聚越多人。老闆真的很會推銷東西。




    今天本來就預定要從上野走到東京大學,東京巨蛋一帶,所以提前從秋葉原下車,晃一下電器街在走來上野。




    JR上野車站的對面,有這一間很有趣的立ち食いそば(たちぐいそば),站著吃的麵店。外面的招牌很好玩,那麵條會自動上下移動喔。除了我在拍照以外,也有其他的觀光客覺得很有趣,把它拍了下來。只不過不知道這間的味道好不好...人太多了,而且我剛吃飽..




    接下來,走進了アメ横、裡面居然有人在出外景ㄝ。上圖。不知道是不是旅遊節目。那個男的,被拍的那個一職呆站在那裏,感覺上很像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開始拍。




    接下來,上野公園的後面,有個叫做不忍池(しのばずいけ)的地方。裡面有這個下町風俗資料館,裡面的感覺就有點像是之前的台北故事館,展出一些下町風情的文物,童玩以及街景重現。入場卷300日圓,不算貴,可以進去看一下。而且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在演紙芝居(かみしばい)喔。




    這個就是不忍池,日文念做<忍ばず(しのばず)>,整個池怪怪的,都是黃黃的不知道是不是蓮藕的東西,而且附近很多小蚊子飛來飛去,有點討厭。




    在走前面一點,有個划船的地方。有一集相聚一刻,五代跟七尾小津江,就是在上野動物園看完動物以後,來這裡划船喔...哈。相聚一刻出現過的場景,我大部分都去過了。唯一還沒去的,就是那個車站「時計坂駅(とけいざかえき)」。當然,那是虛構的站名,真正的那一站是西武池袋線上的東久留米駅(ひがしくるめ),因為真的太遠了,所以一直還沒去。下次找個時間繞過去吧。因為去的途中會經過小叮噹所住的練馬区(ねりまく)。




    接下來,走到了東京大學。不過因為東大的校園實在太大了,我沒有走進去,只有在門口拍個照就走了...




    上面兩張圖,就是東京大學的校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