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阿,就連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尿尿..都要收錢。剛到的幾天,由於天氣真的很冷,因此動不動就會想要將儲存在身體內的水分排出來。不過...跟東京、台灣不同的是,倫敦就連公共廁所都要收錢。還好不貴啦。像圖片裡面這個廁所,只要投個50分錢(約台幣25元),就可以進去尿尿跟大便。時間限制20分鐘。


    幸好阿,可愛Tin老師的妹妹在倫敦待太久了, 她一天到晚都往piccadilly circus(皮卡地里廣場),  oxford street(牛津街)一帶逛街,因此,哪家麥當勞、哪家書店內有免費的廁所都知道。讓我在逛街之餘,也可以很安心。


     不過,不要以為百貨公司的廁所不用錢喔。我去逛倫敦的Harrods百貨時,進廁所原以為不用錢,但是裡面卻有個中年男子很親切地拿紙巾給我,又不時地暗示我說可以使用香水,並在洗手台上,擺上一鎊(約台幣50)的銅板...讓我尿尿完後,還真是不得不掏出個一鎊給他當小費呢。


  另外,我回國後才知道,原來新光三越站前店跟南西店,裡面也有Harrods的櫃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