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夏威夷的航班,都是日本晚上出發,夏威夷的早上到達。很多人喜歡這種安排,因為晚上在飛機上睡一睡,隔天下飛機就可以直接去玩。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但我是一個很纖細的人,從小就嬌生慣養,所以出國或回台灣都只能住五星級飯店或搭商務艙以上等級的飛機。即便我昨天都搭了頭等艙,但我還是沒辦法在飛機上睡覺!
這種隔天早上到的班機,飯店又不能提早入住的話,會讓我非常不舒服。但似乎都沒有下午或晚上到達的班機。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來説說ANA的頭等艙。
 
基本上,我覺得日系的航空公司頭等艙,Level真的沒有外傳說的多高級,服務多好。
 
這天搭的航班,有八個頭等艙位置。同一班機,頭等艙八個座位爆滿,商務艙看起來也蠻多人在排隊的,就唯獨經濟艙,沒什麼人...。可見日幣下跌,對於日本人來說,有錢的人是越來越有錢,一張頭等艙來回機票快200萬日幣也不在乎,但平時坐商務艙的人,連出國都不敢想。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或許因為頭等艙爆滿,所以空姐很忙。服務出餐的數度不夠快,對於乘客的需求以及主動察覺的功力都不足。像是幫我鋪床要睡覺後,隔壁的人有拿到水,但空姐忘了給我。還要我自己去要,雖然到最後空姐還特意跑過來道歉...。乘客多嘛,我也可以體諒。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但其實他們日本人的服務,其實就是建立在虛偽的笑容上。搭機時噓寒問暖,動不動就用很假的笑容來跟你搭話個一兩句,但轉頭後馬上收起笑臉。拜託,真的不用來煩我沒關係,我反而不想被你打擾!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其次,即便是頭等艙的乘客可以第一個下機,但到達夏威夷後,卻要跟一般人一起排隊將近一小時過海關入境,實在服務有點落漆。別的國家都有Fast Lane,法航還有專人領導你去快速通道過海關,這點真的讓我有點惱火。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靠窗邊的位置,有景觀,但頭頂上也多了行李置物櫃,也因為是一個位置而已,所以空間略顯壓迫。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A380的廁所就是大,難怪阿聯酋的會拿來做浴室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ANA的A380廁所真的沒什麼特色,阿聯酋就會直接做成浴室可以淋浴。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過夜包與耳機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空姐還會拿其他的備品來給你使用。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菜單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中間的兩個位置的,關起門來就像是一個獨立小套房,感覺比較寬敞一點,而且頭頂上沒有行李置物櫃,壓迫感比較不高。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我的書裡面,有寫搭乘頭等艙。當然就要來實際體驗看看囉!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大部分的航空公司,A380的頭等艙前方位置都會有吧台,這班航班的吧台位置,什麼都沒有放。你也放瓶香檳或者一些點心吧!那麼小氣!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這酒好喝!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進階篇也快出了,敬請期待!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吃吃喝喝,好撐。
位置很大,可以面對面吃飯,像是照片中隔壁那對坐在靠窗的夫妻,就面對面吃飯。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麵包可以一直跟空姐要,跟西餐廳差不多。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除了服務以外,我覺得ANA頭等艙的硬體也不行。位子很硬,不好睡。拜託,阿聯酋頭等艙都用皮椅耶,你ANA這種Suite的新型頭等艙,椅子卻沒有用皮的,還有點硬,對得起花幾百萬的客人嗎?再說,雖然可以把門關起來,但是門的高度有點低,空姐走過去都會被看到,隱私感不足。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飛機上的小套房,門可以關起來。不過真的沒有多好睡…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生日,所以收到空姐的祝賀卡片!

全日空ANA海龜機頭等艙 NRT to H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