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灣後,每天的生活就是備課、教課、看電視跟玩小狗...。在東京的時候,會覺得這種平淡的生活真的不錯。實際回國後的幾天,也覺得真的不錯。東西大碗又便宜。但在閒暇之餘,總會想到哪裡去走走。每次攤開台北市地圖,想說有哪個地方可以去阿...總是找不到。幾乎台北市有的捷運站,周邊長得怎樣,其實我大概也都知道,也都親身去過了。但之前在東京,幾乎每個小站都會有驚奇。


    今天的回憶第三章,雖然這個位於JR中央・総武線(ちゅうおう・そうぶせん)上的中野駅(なかの),是個平淡無奇的地方。但它卻是最典型的,日本車站周邊的感覺。



    中野站除了上圖這個南口以外,其實他真正熱鬧的地方是北口。你只要沿著上圖那條路穿過去舊道北口了。




   上圖也是南口。真的看起來就是什麼都沒有...當然,當初我也沒有繼續走下去,掉頭就往北口去了。




    你看吧,人潮是不是多了好幾倍呢。上圖就是北口的商店街「中野サンモール」。日本的車站,往往都會有好幾個出口,但真正有發展成商圈的,大多只有一個。很少地方能像新宿這樣東口、西口、南口都熱鬧滾滾的。就算是池袋,西口也是顯得相對冷清...。




    走進商店街瞧一瞧。這裡果然也是什麼店都有。有沒有看到右手邊的藥妝店「マツモトキヨシ」呢。有來過東京的同學應該很有印象吧。...PS...日本我只有首都圈熟...別的地方我都沒去過,所以大阪有沒有我倒不知道。




   日本人真的迷死裴勇俊了...電視廣告也都找他拍。上圖的連鎖眼鏡市場,也是他的大海報。日本人快被韓國人攻陷囉。又是裴勇俊,又是東方神起的...




    再多一張內部照片吧。...


   就這樣,那一天,我又發揮了我愛亂走的本領,延著鐵軌走去了下一站:「高円寺(こうえんじ)」




    這種沿著鐵道走的路,其實有時候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店喔。




    路邊看到了這間很舊的房子...我就是喜歡看這種日本的老舊房舍...半夜住進去,一定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