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到了周末,不過這個星期六,東京下大雨,所以也沒什麼去到處晃,剛好想要買台日文作業系統的桌上型電腦,於是就又跑去池袋的Bic Camera敗了一台sony vaio Type L。


    幸好星期天出大太陽,至少周末還有一天可以去亂逛。其實東京也逛得差不多了,才想說乾脆去下北沢(しもきたざわ)晃晃,看看到底是什麼地方。



    說到下北澤,有名的就是賣二手衣服(古着屋)的店。幾乎整個商圈都是賣衣服的,還有一些小東西。要去下北澤,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從渋谷駅京王井の頭線(けいおう・いのかしらせん)過去,如果你運氣好,坐到特急, 那一站就會到了,而且只要三分鐘喔。當然,從新宿的話,就坐小田急線(おだきゅうせん)也可以。




    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是很喜歡下北澤的感覺。如上圖,人很多,又壅擠,整個街道沒有東京的優雅感跟優閒感。如果要散步的話,我還是比較prefer自由が丘,而且自由が丘那裏賣的東西,比較對我的胃口。下北澤太亂了。整個假日都是人。




    下北澤跟東京其他不太一樣的是,它很亂,讓我覺得很像在逛西門町。會出現的店面也都跟西門町,五分埔類似。不過這也許正是它獨特的味道吧。除了說它跟西門町很像以外,它也讓我想起了倫敦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都是賣這種年經人的東西的地方。而且也有幾條路,跟柯芬園的很像,都很擠。




    上圖這間應該就是賣二手衣的,不過因為這裡賣的衣服實在不是我喜歡的style,所以也沒進去逛了。




    反而讓我覺得比較喜歡的景觀,還是上圖這間コインランドリー(投幣式洗衣店)。外面放個販賣機,感覺上很有日劇的味道。




    鮨勝(すし・かつ)...這間在下北澤路邊,雖然不是說是什麼有名的店,因為看起來也很有日劇的味道,所以就趁沒有行人的空檔,趕快按下了快門。




    說到上圖這個踏み切り(ふみきり)我就有氣。你知道我在這裡等多久嗎?足足等了六班車經過,欄杆才放下來。從只有我一個人,等到擠滿了要過去的行人跟車子。




    就是這個路口讓我等了六班車...




     過了平交道之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店,到是這間玉井屋還蠻有味道的...是餅乾的味道^^




    就這樣,繞回了車站,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