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時,Tin老師常常說,我最喜歡逛板橋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裡面的超市--JUSCO。除了因為它是日系的大型超市外,他裡面的自有品牌便宜又好用,而且占地很大,逛起來很舒服。不過很不幸的是,JUSCO雖然在廣州,香港都順利地生存了下去,但卻無法在台北長期立足,於去年2008年,向台灣說sayonara了,很可惜。


    從此之後,台北就沒有一間讓我覺得買東西很舒服,逛起來是一種享受的超市了。當然,這次有機會來東京Long Stay...不去朝聖一下怎麼可以呢。



    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一間,是在品川。我必須搭JR山手線,在大崎駅轉りんかい線,然後在品川シーサイト下車才會到(注意喔,不是JR品川駅喔)。總共單程花了電車錢420,來回要840日圓。實在不是個省錢的方式。只不過想去回味一下JUSCO而已。




     因為我是星期天去的,所以人潮也很多,說實在的,並沒有像在台北逛時,這麼地悠閒。這算是遺珠之憾吧。平日我要上課,也沒辦法去逛。


    上圖都是他們的自有品牌「Top Value」。我以前都會在中和的環球JUSCO買這些東西回去吃,不算是很好吃,不過以他的售價來說,已經不錯了。當然,我這次去,也搬了一堆東西回來。


    


    品川這間JUSCO,包含地下室的食品売り場(しょくひん・うりば),總共有四層。真的什麼都有。除了有衣服,化妝品,家具,CD&DVD,手機以外,還有上圖的雛人形(ひなにんぎょう)喔。因為三月三號的女兒節「ひな祭り(ひなまつり)」就快到了,所以應景一下,當然要賣啦。其實我也想買個回去作紀念,只不過...太大啦,搬不回來。



    另外,現在日本的超市,有些已經也導入像上圖的自助結帳機(セルフレジ)。如果購買的東西為十項以下,可以自己結帳,刷卡付現都可以。這真的是考驗人性阿。只有日本人會乖乖地守法,每樣都確實結帳。台灣阿...不敢想像。


    聽說,歐美人士來到日本,看到日本的室外有很多販賣機,嚇了一大跳。因為歐美的販賣機,都是放在室內的。如果放在室外,一定會被破壞,把東西都偷光。可見日本的治安跟守法,是沒有國家可以比得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