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上了三天滿堂,每天九個小時的課,雖然說不累,但是還是哪裡感到有點疲憊。今天終於是禮拜五了,明天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囉。


    日本人自從放周休二日之後,就有了「花の金曜日(はなのきんようび)」這樣的一個講法。跟英文的TGIF(Thank God It's Friday)有異曲同工之妙。辛苦了一整星期的日本人, 當然今天晚上要去玩啦。晚上我走去恵比寿駅(えびすえき)附近的那家,平時很冷清的百貨公司ATRE,沒想到裡面居然擠滿了人潮。於是就進去裡面的無印良品買些文具跟糖果就回家了。


    今天不妨帶大家來走走我每天都要走的散步路線:從我家沿著目黑川,要走到學校的路線。



    我一過家門的天橋,就可以看到跑在目黑川上面的東急東橫線&日比谷線。上圖這輛列車就是剛到站。(左邊就是中目黑車站)。



 


    整條路都跟上圖一樣,是一條很舒服的散步道。聽說這些樹,四月份會開滿櫻花喔。不過很可惜,我沒有待到開花的時候。




  


    這條散步道除了悠閒之外,就是右邊還有許多餐廳。有日本料理啦,燒烤類的。不過價位都不是我吃得起的><...(上圖)






    除了吃的以外,還有許多設計感十足的,賣衣服的店。像是上圖,他是一間很迷你的,類似百貨的店。裡面有髮廊,賣衣服的...等。不過只有七個專櫃,蠻特殊的。晚上打燈後,整條街更顯得漂亮。我說的漂亮,不是說很多店很熱鬧的漂亮,而是那種整條街暗暗的,偶爾出現一間有品味的店...那種很幸福的感覺的漂亮。只不過很可惜,我的相機太爛,晚上拍不起來。


    每天可以走這樣的路線去上課...我的人生當中,從來沒這麼浪漫過....


    當然,中目黑ㄝ...房價貴得嚇人。信義大安區根本比不上...1LDK...57.72m2...7890萬日圓...也就是說17.46坪的小套房,要價2919萬。每坪單價要167萬ㄝ...這也理所當然啦。台北市找不到這樣優質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