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教了好幾年,今天終於又回到講台下,當個聽課的學生了。早上8:20沿著我家前面的目黑川,走到學校,好久不曾有這種早上去上課的感覺了。日本早上上班時間雖是最繁忙的時段,但幸好我不需要跟人家去擠電車,步行個15分鐘就會到學校了。



    (就是沿著上圖這條直直走,都不用過紅綠燈就會到了)


    當然,班上的同學,都是想要當日文老師的日本人,只有我一個"外國人"。班上年紀從年輕到都有,感覺上跟我們補習班的班級構成差不多,因此上課時,分組討論的氛圍還不錯,各年齡層有個年齡層不同的觀點跟發想。


    有些人從鄉下上京來短期進修,當然,也有人每天從崎玉縣通車來上課,來回就要三個小時。想想,我的上課路程還真是輕鬆阿。還可以欣賞目黑川的風景,走在路邊欣賞沿路那精緻裝潢的商店。這種悠閒還真是台北生活少見的呢。....同班同學有人從鄉下來,租房子租在駒澤大学(こまざわだいがく),當然,那裏的房價雖然便宜許多,但就沒有我這種優閒的散步路線了。


   每天上課雖然從9:00~18:00...但並不覺得會累。因為我知道站著講的人,比坐在下面聽的人累!只不過下課就已經很晚了...不能到處去玩,這是最遺憾的。這種優閒的日子還有兩個月...希望充電回去之後,能有一番新的氣象!



    上圖:新世界語學院。我研修的中心。  http://www.newglobal.co.jp/


PS:今天上課在做語彙分析時,坐在我旁邊的媽媽跟我同一組,看到我前幾天買的電子辭典裡面的語彙說明,馬上心動得要去買一台^^ 。同學們如果有來東京,不妨也買台回去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