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的浴室Unit Bath發展領先全球、獨樹一格、一體成型,應該也算是一種ガラパゴス化(加拉巴哥化、Galapagosization)吧。

IMG_4139D.jpeg

獨一無二的規格化尺寸,從普通住宅的1216、1317、1420,再到高檔住宅的1620、1624、1818...等,都是在設計房子時,建商就預留好的標準規格。房屋建造時,也是整組直接裝上,事後要換也是整組換掉,非常方便。這也省去了浴室裝潢時,需要大動管線以及防水工程的困擾。但壞處就是,房子的浴室空間是早已預留好的,中古屋若要重新裝潢,浴室的Size恐怕變更起來也不容易。

IMG_4135D.jpeg

最近待在家的時間很長,然後我的房子屋齡也十幾年了,也就是說,浴室的規格是十幾年前的,清潔上、使用上、功能上都大大不如最新款式。

有鑒於我很喜歡享受,所以決定把家裡的浴室整組都換掉。我選擇的是 ToTo 的シンラ(Synla)系列:

https://jp.toto.com/products/bath/synla/

IMG_4150D.jpeg

 

IMG_4173.jpeg

浴缸本身有肩浴、腰部水柱按摩、室內燈光還有四種模式可選擇,浴室地板也有水柱自動清洗功能。而前幾年預售屋很熱門的標準配備:ミストサウナ(mist sauna 蒸氣浴)我也早就很想要,這次浴室的暖房乾燥機則是選購加上蒸氣這個功能panasonic機型,讓我在家也能享受蒸氣浴三溫暖。

IMG_4162.jpeg

此外,喜歡一邊泡澡一邊聽音樂的我,也加裝了兩個浴室室內音響,可從外面連接手機直接播放音樂,只可惜還是要用線的,沒有藍芽。

IMG_4140.jpeg

雖然剛剛完工,但目前為止我還蠻滿意的。真心覺得台灣的建商應該要引進日本的這種Unit Bath設備,清潔保養方便以外,質感其實也蠻適合較高檔產品的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