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上個月186號出刊時,也正逢颱風天。這次,一樣又來了個不會登陸台灣的颱風天。最近台灣還真的是風調雨順,沒什麼大難,真是太好了。
天氣也轉為秋天,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也在陰雨綿綿中度過。後天的中秋,可以看得到月亮嗎?
在這樣的日子當中,跟我學日語187期(10月號),上市囉。
Tin老師的N2模擬試題,即將進入尾聲。有別於以往按照實際考試順序的考題刊載方試,本期一樣,為提供讀者更多元的練習,每回將從不同提形篩選出一部份刊載。
也就是說,題目將不會按照考試順序。但最終還是會刊載完成整份的N2考題。
例如本期刊載:
言語知識:
問題13 閱讀-主張理解 長文(一篇)
聽解:
問題4 即時應答(3小題)。
如此一來,同學們一期之內,便可以有很多不同題型的練習機會喔。
※本期精彩內容:
1.いじめ、セクハラ、ダメージ
2.ロハスとは?
3.連体詞「いわゆる」
4.お見えです
5.よくも~てくれた!(生氣還是誇獎?)
6.うっかり
有趣的讀解:(試閱)
私たち現在は、外界から受ける情報や刺激は、昭和三十年代などの高度成長期以前の人間に比べて約400倍という超過多な時代になっています。ダイオキシンに代表される環境ホルモンの問題や、またそれらによる科学物質過敏症や神経症(ノイローゼ)、拒食症などといった諸症状が多発しています。生理的だけでなく、心理的にも 多くのダメージ受けています。例えばいじめや、職場のセクハラなどがそうです。そんな中で我々人間は生きていか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のです。
音に限ってみても、都会で暮らす私たちが目を閉じ、耳を澄ますと、様々な生活音や耳障りな雑音に包まれていることに気がつきます。これらは音楽心理学的観点から見ると、緊張を誘発し、心を不安定にする要因だと言わざるを得ません。言うなれば、私たちはこの世にいる限り、心身ともにストレスに直面しているのです。
そこで、最近ではロハス(またはローハス/LOHAS)という言葉が使われ始め、一種の全く新しいライフスタイルを表現する言葉として注目されてきました……….
更詳細地全文,請去購買這一期的跟我學日語喔。^^
有要考N3的同學,也別忘了參考TiN老師的最新文法書「N3言語知識‧文法解析」。讓你年底證書手到擒來。
博客來購買N3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5843
N3專書詳細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Tin-sensei/article?mid=6230&prev=6239&next=6220
在此預祝同學們,中秋佳節愉快。^^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