実際にやった ___ ___ __ ___ 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1 やって    2 ないが    3 みれば    4 こと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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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雖然不曾做過,但我認為如果實際去做做看,會覺得其實很容易辦到)

解答→1

 

    重組題,對於不習慣的同學會相當吃力。但如果你平時學習日文時,有多加留意日文的構造,對於這種題目將會比較容易上手。因此,給同學建議平時學習時,就留意一下句子的構造。而這樣的重組題,為了避免可能會有另外不同的組合順序,多半實際出題的題目,會是複文,也就是有從屬子句跟主要子句的句子。並且多半會斷在從屬子句跟主要子句的交接處。它不會考單文的原因是「私は 昨日 妹と バスで 台北へ 行きました」,即使這句的四個框框(補語)對調,都還是合文法。

 

私は 昨日 バスで  妹と 台北へ 行きました

私は 妹と 昨日  バスで 台北へ  行きました

私は 昨日 台北へ バスで  妹と 行きました

 

    如上三句都合文法。 因此做重組題時,可觀察出接續詞或者接續助詞在哪裡,再來看它的前後應該怎麼擺。如這句有兩個接續成份「ないが」跟「みれば」。當然,「みれば」如果不是「~を みれば」,就是補助動詞「~てみれば」的形態。很明顯這裡沒有受詞「~を」,因此可以判定為補助動詞用法。補助動詞前接動詞て形,因此可以知道一定就是「やってみれば」這個順序。

 

  目前已知順序:「実際にやった...やってみれば...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実際にやった」常體,後面不是打上句點,就是修飾名詞。因此四個選相當中,只有「ことは」是名詞。因此也知道了,會是「実際にやったことは」。

 

  目前已知順序:「実際にやったことは...やってみれば...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因此,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判斷出「ないが」不會放在「やってみれば」後面,而會放在它前面。因此正確的順序就出來了。

 

目前已知順序:「実際にやったことはないが、やってみれば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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