実際にやった ___ ___ _★_ ___ 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1 やって 2 ないが 3 みれば 4 こと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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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雖然不曾做過,但我認為如果實際去做做看,會覺得其實很容易辦到)
解答→1
重組題,對於不習慣的同學會相當吃力。但如果你平時學習日文時,有多加留意日文的構造,對於這種題目將會比較容易上手。因此,給同學建議平時學習時,就留意一下句子的構造。而這樣的重組題,為了避免可能會有另外不同的組合順序,多半實際出題的題目,會是複文,也就是有從屬子句跟主要子句的句子。並且多半會斷在從屬子句跟主要子句的交接處。它不會考單文的原因是「私は 昨日 妹と バスで 台北へ 行きました」,即使這句的四個框框(補語)對調,都還是合文法。
私は 昨日 バスで 妹と 台北へ 行きました
私は 妹と 昨日 バスで 台北へ 行きました
私は 昨日 台北へ バスで 妹と 行きました
如上三句都合文法。 因此做重組題時,可觀察出接續詞或者接續助詞在哪裡,再來看它的前後應該怎麼擺。如這句有兩個接續成份「ないが」跟「みれば」。當然,「みれば」如果不是「~を みれば」,就是補助動詞「~てみれば」的形態。很明顯這裡沒有受詞「~を」,因此可以判定為補助動詞用法。補助動詞前接動詞て形,因此可以知道一定就是「やってみれば」這個順序。
目前已知順序:「実際にやった...やってみれば...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実際にやった」常體,後面不是打上句點,就是修飾名詞。因此四個選相當中,只有「ことは」是名詞。因此也知道了,會是「実際にやったことは」。
目前已知順序:「実際にやったことは...やってみれば...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因此,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判斷出「ないが」不會放在「やってみれば」後面,而會放在它前面。因此正確的順序就出來了。
目前已知順序:「実際にやったことはないが、やってみれば簡単にできると思い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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