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是做了一件創舉,我從淺草沿著隅田川一直走到月島,在月島吃了文字燒以後,再從月島走到了豊洲的ららぽーと逛街。幾乎把東京都心從南到北走了一遍,再努力一點,就可以走到台場了說。



    隅田川(すみだがわ),是東京的名川。從江戶時代寬永年間(1622~1643),一直到明治末年昭和初期,沿著河川,有許多橋被建造了起來。如果你從淺草,也可以搭觀光船,沿著隅田川參觀每座橋,一直到台場。


    正常人,是座觀光船來看橋的,不過你們可愛Tin老師,就是喜歡在東京散步走路,我今天就是沿著隅田川,參觀每座橋。




    這是我走的第一座橋:吾妻橋(あづまばし),圖的左邊,橋的左邊就是淺草車站。雖然上游部分還有言問橋跟白鬚橋,但我沒有走上去。我是從淺草開始走的。




    第二座橋:駒形橋(こまがたばし),藍色的。他們故意把這約12座橋,都塗成不一樣的顏色。因此很有特色。




    第三座橋:厩橋(うまやばし),綠色的。有沒有發現呢,除了顏色不一樣以外,造型也都不一樣喔。




    第四座橋:蔵前橋(くらまえばし)。右邊那一棟,是NTT大樓。上面有米老鼠喔。




    上面這個應該不能算是一座。因為他是JR総武線(そうぶせん)。人跟車不能走的。




    第五座橋:両国橋(りょうこくばし)。橋的左邊(依圖為準),就是接著靖国通り,直走可以到古書街神保町,當然,如果你跟我很能走,可以跨越半個東京的話,靖国通り的另一端就是新宿喔。




    第六座橋:新大橋(しんおおはし)。從上一座両国橋到新大橋,中間有高架橋隔著,所以無法沿著河岸走過來,必須要小繞路一下。幸好路旁標示很清楚,所以也不會迷路。




    第七座橋:清洲橋(きよすばし)。快要到清洲橋時,路邊就有很多松尾芭蕉的名句的立牌,我正覺得很奇怪,結果走著走著,居然逛到了意想不到的地方.....(續後篇)




    上圖為著名出版社「昭文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