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了台北溫暖的窩了。這次短短五天的東京行,讓我真的感覺到了日本經濟正在衰退。


    其實依照我往年的經驗看來,東京只要你隔半年去,東西就會變得不一樣,因此,每年去,都會有很大的新鮮感。這也是為什麼台灣許多人,喜歡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東京旅遊的原因。


    而其實,這次十月份到了東京,感覺上卻跟上次三月的東京,沒什麼改變。每次只要去Bic Camera,一定都會看到許多電器的新型號。也會有許多新款的手機。原本我就打算這趟去時,順便為我新打造好的書房添購台小音響,但是,讓我很驚訝的是,居然,這次音響專區的東西幾乎都沒有什麼新產品。都是把舊的東西頂多加上一些外觀上的小花樣而已。



    上面這一台算是新款式(CMT-V3)。不過它是走中低價位的,只能放CD跟聽廣播。不過可以把SONY的MP3隨身聽WalkMan,直接插上去使用它的喇叭播放。也可以把CD直接錄到Walkman裡面。真的是Sony一貫的技倆,只配合自己的東西。不怎麼暫空間是我買它的原因。(ps...Panasonic的音響多半都是搭配ipod的。)


    話題回到東京的市場,我這次本來想為了新家,去新宿新南口的Tokyu Hands買些東西回來。那間新南口店,算是蠻大的旗艦店。往往客人跟商品都塞得滿滿的,一向是水洩不通的狀態,但,很明顯地,這次去,它們把東西跟櫃位之間的距離拉寬了許多。雖然不再是水洩不通,逛起來也舒服多了,但這代表著東西減少很多。尤其是一些治療系的商品,這次幾乎是看不太見了。可見現在的日本人,與其花錢去買東西來治療自己的心靈,倒不如藉由看到存款簿的數字,還比較能夠癒される(いやされる)。



    另外一個目的地之一的BURBERRY Black Label也是,沒什麼新款...所以我也有些失望。什麼也沒買。而且更誇張的是,我三月份看到的公事包款式,居然有些還在ㄝ。


    上圖為原宿店。但我不死心,想說去銀座中央通上的那間旗艦店看看,結果也一樣...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逛的人很少。




    當然,作為日文老師,半蔵門(はんぞうもん)那一間凡人社,是一定要去逛的啦。唯一的收穫,就是發現2009年第一回的檢定考考古題已經出了。而且很奇怪ㄋㄟ。紀伊國書店新宿東口店and新宿新南口店,都沒有這一本。阿不然現在是搞凡人社門市限定是不是。


    說到紀伊國屋,擺在架上的書,也明顯變少。很多成套的書,缺少了一兩本,也不補齊。也很多剛出刊的新書,都沒進貨了。不知道是不是跟購物網路化有很大的關係。




     來到日本,當然要去Book off這種二手書店DVD店挖寶囉。我買了レッドクリフ(赤壁)and慾望城市電影版的藍光。但是,千萬不要以為二手的比新的便宜。讓我覺得很吐血的是,上面的赤壁,原價4935日圓,二手賣2950,看似很便宜對吧。


http://www.amazon.co.jp/%E3%83%AC%E3%83%83%E3%83%89%E3%82%AF%E3%83%AA%E3%83%95-Part-I-%E3%83%96%E3%83%AB%E3%83%BC%E3%83%AC%E3%82%A4-Blu-ray/dp/B001P55MXO/ref=sr_1_11?ie=UTF8&s=dvd&qid=1256199049&sr=8-11


    看看Amazon,全新的賣2980....正版廠商為了搶食大餅,甘願打六折來跟二手貨拼...所以囉。Book off現在剩下那種一本105元的書,跟一張500元的DVD可以買。千萬不要看到二手貨,就以為會比新品便宜。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行業都走下坡,以低價搶攻市場的ユニクロ,看來是越開越多間,生意越來越好囉。上面這間剛開幕不久的新宿西口店,原址這裡是電器行「さくらや」,但卻被UNIQLO給搶去,還裝飾的很漂亮呢。有機會來新宿,請一定要去逛逛。另外,UNIQLO的銀座中央通店,它們居然生意好到也把隔壁棟給買了下來(不知道是租還是買),現在原本那一棟,全部共五層樓都是女裝,隔壁棟都是男裝...所以啦,東京現在的感覺...怎麼說哩。跟我以前知道的東京差很大...


    既然二手的沒有比較便宜,而且書跟CD還有dvd,都可以透過網路購買的話,那以後根本不需要每年去玩啦,把機票錢省起來直接在台灣訂,還節省很多呢。反正FrancFranc, Tokyu Hands, Kinokuniya,很像想得到的店,除了UNIQLO以外,台北很像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