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東京的生活,也快進入尾聲了。當然,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我也大多都去過了。剩下的這幾個禮拜,我決定去一些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今天決定沿著東急田園都市線,去重點的三個站。首先到的是「二子玉川(ふたこたまがわ)」。這裡有條著名的河川,也是日劇會常常來取景的河川:「多摩川(たまがわ)」。多摩川跟玉川的念法,都是たまがわ,可能是一些歷史上的原因,而使用不同的漢字表記吧。


   我是從我家中目黑搭東急東橫線到自由之丘轉搭東急大井町線的,當然,如果你從渋谷,可以直接搭我今天的旅遊線:「東急田園都市線とうきゅうでんえんとしせん」。



    一出站,就看到議員選舉在拉票,講得還蠻認真的。不過日本人跟台灣人不同,一點都不政治狂熱,所以..她還蠻可憐的,沒什麼人理她...。




    往多摩川的方向走去,路旁有不錯的咖啡店。Tin老師錢花得差不多了,所以沒有奢侈地去喝一杯。對了,這裡算是世田谷区(せたがや),蠻多高級住宅區的。




    上圖算是多摩川的一部分,地圖上管它叫做野川...還好啦,不是說很漂亮。基本上今天我去的路線,除非跟我一樣無聊到極點,不然其實來東京玩的話,不用特地過來。我是假日太閒沒事做喔...。




    上圖這個公園就是浮在多摩川中央的小島,叫做「兵庫島公園(ひょうごしま)」。感覺上有點像巴黎塞納河上的CITE島一樣,在河川中央。




    有沒有看到上圖的紀念碑阿。原來多摩川跟多瑙河(ドナウ川)有締結有好河川ㄝ。上圖就是紀念碑。




    上圖就是多摩川河岸的廣場。有媽媽帶小朋友來玩拉,也有人來打棒球之類的。感覺上跟永和中正橋的河堤公園有點像。




    前面有沒有看到,一堆年輕人在那裏聊天。真是身心健全的青年阿。...




    一提到二子玉川,就會想到高島屋。整個二子玉川,可以說是高島屋的天下。本館,南館,東館,走遠一點,還有什麼Garden什麼碗糕館的...對對對,下圖就是那個碗糕館。




    什麼碗糕館的裡面,除了有無印良品,FrancFranc以外,還有賣寵物的。日本人都喜歡把小狗狗裝扮地漂漂亮亮地,然後帶出來逛街。我決定回國以後,也要把PEKO跟妹妹用得跟日本小狗一樣漂亮。




    接下來,我就從那個高島屋的碗糕館,走去用賀車站搭車前往今天第二個目的地:駒沢大学了。PS...請千萬不要學我走到用賀站。因為中途不僅很遠,又無聊。重點是很難找,我還迷了一下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