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今天不管去哪裡,東京一定都是人擠人的。各位同學應該都還記得,我家前面就是目黑川吧。在我家周邊的目黑川,其實有很多很棒的店。我家算是在上游部分(下圖,我家前面),所以今天就想說乾脆沿著目黑川散步看看,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吧。



    目黑川,其實就剛好是沿著「山手通り」流的,所以沿著目黑川散步,等於也把「山手通り」附近的景點順便玩了一遍。而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有好幾個JR山手線的站,剛好也是沿著「山手通り」跑的,所以才叫「山手線」...(JR山手線從「高田馬場」一直到「新宿」、「渋谷」....「目黒駅」、「五反田駅」、「大崎駅」,都剛好是在山手通り內側跑)


    也就是說,我今天沿著目黑川散步,等於也把「目黒駅(めぐろ)」「五反田駅(ごたんだ)」以及「大崎駅(おおさき)」都逛了一遍。下圖就是「目黒駅」周邊。當然,我在文章中所貼出來的照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有更多的照片,也請同學可以點進「部落格相簿」裡面看喔。




    「目黑」周邊,也還蠻不錯逛的,有一些餐廳跟百貨公司。上圖最右邊的這間旅館,看起來很新,不過有點貴...。當然,逛完目黑車站附近,繼續就沿著目黑川往下走了。




    上圖這一段,就是要從目黑站走到五反田站的。有沒有發現阿,目黑川的水有比較滿囉。我家附近的上游很淺,越走到下游,水位就越高。


   


    可能因為今天是禮拜天,沿著目黑川的步道,有蠻多人在慢跑的。天氣涼涼、太陽又出來、環境又好。日本人真是個重視生活品質的民族阿。




    接下來,來到了「五反田(五反田)」(上圖)。一樣,跟目黑站附近差不多。就是車站附近會有的樣子。我就是在這一站的麥當勞吃了中餐。




    繼續走下去,到了「大崎(おおさき)」,車站外面還真的是出奇地無聊,什麼都沒有。不過有一個叫做OHSAKI NEW CITY的複合式辦公大樓,它的一樓,有很大的超市。長得有點像是全聯福利中心的感覺,東西的確也賣蠻便宜的。居然還有之前台北也有的JUSCO的自有品牌Top Value的東西ㄝ...好懷念喔。下次考慮從我家附近的恵比寿坐電車到這一站,採購後再坐電車回家。




      接下來,就沒有沿著目黑川走了,而是沿著山手線的鐵軌走。因為再繼續沿著目黑川走下去,就會走到東京灣了。


    接下去...繼續走到了「京急本線~新馬場駅」。前面就剛好是品川神社(上圖)。從這裡,就開始不是沿著目黑川走,而是往品川走。繼續往下走,走到「北品川駅」,再繼續往下走,就是「JR品川駅」了。當然,在這裡我坐上了山手線,回到我家附近...「恵比寿駅」。


    今天這樣的行程,也算是玩了「目黒」「五反田」「品川」三個站。這樣的散步行程,其實很不錯,下次同學們有來東京,也可以試試看喔。


    天也晚了,連續玩了10幾天,終於下個星期就要開始研修了。當然,我還要在東京待兩個多月,如果還有去哪些有趣的地方,一樣會PO上來部落格跟同學們分享喔。ブログ、チェックして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